新闻中心

康健校友荣获英国声学学会最高奖瑞利奖章

2023-08-07 | 来源 建筑学院 |

近日,我校1979级校友康健荣获英国声学学会瑞利奖章。

康健,197915岁时考入清华大学建筑系,先后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5年;之后在剑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德国国家建筑物理研究所作洪堡博士后。现任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巴特莱特建筑学部教授。康健校友是建筑与环境声学的国际领军学者,论文被引率在该学科排名世界第一。先后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现任国际声学与振动学会主席,也是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访问教授。

瑞利奖章(Rayleigh Medal)是英国声学学会的最高奖项,授予世界范围内对声学学科做出杰出贡献的知名学者。该奖章以瑞利勋爵的名字命名,他曾任剑桥大学校长、皇家学会(英国科学院)主席,获得190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历届瑞利奖章获奖者包括航空声学先驱者莱特希尔爵士(Sir James Lighthill),国际声学界泰斗、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前院长贝拉尼克(Leo Leroy Beranek)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