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陈薇、冯军、任志军获“中国青年科技创新奖”

2004-06-03 |
校友陈薇、冯军、任志军获“中国青年科技创新奖”

校友陈薇、冯军、任志军获“中国青年科技创新奖”
作 者: 发布日期:2004-04-19

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日前揭晓。“神舟”五号飞船副总设计师杨宏等10人成为本届“中国青年科技创新杰出奖”的得主。我校校友陈薇(88级化工研)、冯军(87级土木)、任志军(85级电子)获此殊荣。

  除杨宏外,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创新杰出奖”的获得者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发动机主任设计师谭永华;率先推出防治非典新药 “重组人ω干扰素”的陈薇;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田溯宁;在国际上首次发现3个新等位基因的徐安龙;在多项移动通信标准、体制和技术发展策略研究方面取得优秀业绩的曹淑敏;成功开发我国惟一自主版权的现场总线协议栈软件的于海斌;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军;河北省青银高速公路总工程师刘中林;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志军。

  此外,河南焦作工学院资源与材料工程系教授景国勋等100人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创新优秀奖”。

  据悉,为表彰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激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科教兴国的伟大实践,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为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团中央、全国青联自1994年以来已经评选了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创新奖”,共有620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


附 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