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胡锦涛会见军队部分代表侧记:咱们还是校友呢!

2007-03-14 |
胡锦涛会见军队部分代表侧记:咱们还是校友呢!

胡锦涛会见军队部分代表侧记:咱们还是校友呢!
作 者: 发布日期:2007-03-14

3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会议结束时,胡锦涛和军委其他领导会见解放军代表团部分科技干部和基层代表,并同大家亲切交谈。 解放军报记者 张雷摄

  春风暖,春色浓,京西宾馆三楼会议大厅春意融融。昨天(3月1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解放军代表团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后,亲切会见了部分军队科技干部代表和基层代表。温暖的握手,亲切的交谈,胡主席与军队基层代表手拉手、心贴心。

从讲台上走过来,胡主席满面笑容地来到代表们中间。“你在哪个部队,从事什么工作?”胡主席握着来自海军装备研究战线的汪玉代表的手问。汪玉向胡主席报告:“我从事舰船装备工作的论证。”“我去过海军的某研究所,他们是搞前期论证的,你们是搞顶层设计研究的,责任重大啊!”汪玉代表激动地向胡主席表示:“我们科技工作者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我军装备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陈思思代表和赵梅代表,是分别来自第二炮兵和总装的文艺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胡主席亲切询问她们的工作情况,鼓励她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

  “主席,我是北京军区联勤部独立汽车第四营营长!”张志兵代表向胡主席行了一个军礼后报告。

  “好啊!你是北京军区的运输兵,我春节前在利比里亚曾看望过咱们的维和部队运输官兵,也是你们北京军区的,请代我向你们这些英雄的运输兵表示问候。”亲切的话语,轻松的交谈,一下子拉近了主席与代表的距离。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夏艳华代表来自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人武部,他握着胡主席的手激动地说:“我们基层人武部官兵和职工向主席问好。”胡主席关切地询问了人武部的编制和民兵预备役训练情况,并嘱咐他说:“人武部还有一项重要任务,那就是和地方政府一起搞好征兵,这项工作十分重要。”夏艳华代表表示:“决不辜负胡主席期望,一定要和地方政府密切配合,把优秀青年送到部队。”胡主席走到吴正丹代表面前,当得知这位军旅杂技演员即将赴俄罗斯参加“中国年”演出时,他高兴地说:“预祝你们演出成功。”胡主席赞扬了吴正丹“肩上芭蕾”的精湛技艺,并向她的搭档、丈夫魏葆华表示问候,还勉励部队文艺工作者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多作贡献。来自空军科研战线的刘宝生代表向胡主席报告完自己学习、工作情况后,胡主席高兴地说:“咱们还是清华校友呢!”这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听胡主席这么一说,刘宝生代表激动不已。他向胡主席报告,他所在装备研究院目前担负着100多项科研任务,他和战友们一定学习贯彻好胡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报答胡主席的关怀。

  “我经常听到你们一号台话务员的声音,受到你们良好的服务。请向话务员同志们转达我的问好。”当得知汤玉英是来自总参通信部的代表,胡主席说。汤玉英代表表示,建设信息化军队的每一步,对我们通信兵都是一次新的挑战和机遇,我们要以高质量的建设和服务,为我军信息化建设作贡献。与来自昆明陆军学院的尹保生代表交谈时,胡主席仔细地询问他上什么课、学院担负什么样的教学任务,勉励部队院校和教育工作者要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尹保生代表激动地说:“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让胡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尽快进入课堂、进入教学、进入官兵心中。”

  春天里的问候,在军队人大代表心中留下了永远的感动。胡主席深情的嘱托、殷切的希望,像和煦春风吹拂着全军官兵的心田……

(陶克 丁海明)(来源:解放军报)


附 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