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顾秉林校长亲切会见毕业六十年以上校友

2004-06-04 |
顾秉林校长亲切会见毕业六十年以上校友

顾秉林校长亲切会见毕业六十年以上校友
作 者: 发布日期:2004-04-26

【新闻中心讯 记者 古树下 摄影 郭海军】又是一年校庆时。4月25日校庆纪念日当天,一批批校友重返清华园,回忆同学少年,感受今日清华。对于毕业六十年以上的校友来说,彼此间一下真诚的握手,一句简单的“很好很好”,包含了最可贵的对母校生活的温情和敬意。

吴宗济和孙增爵两位校友毕业已经70年和71年。母校已是旧貌换新颜,当年的一切都已不复在,但不变的依然是对母校的热爱。在工字厅西厅,顾秉林校长亲切地会见了他们,热情地询问他们健康情况,欢迎他们回到母校来。吴宗济学长当年曾任赵元任先生的秘书,他向顾秉林校长送上了他专著的《赵元任语言学论文集》、《吴宗济语言学论文集》等书籍。

在工字厅东厅,1943届校友因去年“非典”未能返校,于是把毕业60年庆祝活动改在了今年。灿烂的笑容,亲切的问候,顾秉林校长亲切地与在场的每一位校友握手,关心他们的健康和生活,并祝他们健康长寿。

“相机”成了校庆日最忙碌的。随着一声声“咔嚓咔嚓”,一切都定格下来:音容笑貌,流淌在心间的热情,还有对母校不变的爱。


注:左二为吴宗济学长、左四为孙增爵学长

(编辑 蒋耘中)


附 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