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想新少帅刘军悄然复出

2007-09-20 |

刘军,199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

据内部人士证实,外派学习一年的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刘军已悄然复出,目前还在为接掌联想新成立的消费业务单元热身

  去年831日,联想宣布负责全球供应链工作的高级副总裁刘军暂停工作一年,参加高级管理人员学习,原戴尔副总裁杰瑞·P·史密斯接替刘军的职位。

  与其他企业打着外派学习旗号变相炒鱿鱼的做法不同,刘军停职的期限白纸黑字说得清清楚楚。如果联想这家全球PC市场前三的企业不食言,这就意味着刘军已在今年831日如期复出。

  尽管联想公关部对刘军复出一事三缄其口,称没听说。但有内部人士向新浪科技证实,刘军几个月前就已经参加过联想内部会议,讨论消费PC业务的筹划事宜。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他将从杨元庆手中接过消费业务的消息。

  刘军的复出,也再一次证明联想灵魂人物柳传志因人设事的用人之道再一次发挥功力。刘军此前曾为联想中国区消费PC业务立下汗马功劳,是柳传志的爱将之一。

  但与消费业务相比,全球供应链的工作并非刘军强项。刘军停职后7个月,联想悄然成立消费业务单元,由杨元庆暂时兼管。一切仿佛都早有安排,滴水不漏。

新浪科技获悉,目前联想消费业务单元已具备完整架构,张后启博士负责消费业务运营管理工作,张晖、贾朝晖分别是消费类笔记本、台式机的总经理。他们将与刘军一起组成消费业务群组的核心团队,率领联想消费业务向杨元庆所希望的全球40%份额这一远大目标进发。

(转自 新浪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