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国者成为奥林匹克博物馆合作伙伴

2007-11-23 |

爱国者总裁冯军199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系。

  20071122日,座落在瑞士洛桑日内瓦湖畔的奥林匹克博物馆迎来了一群特殊的中国客人。当天,中国知名高科技品牌爱国者与奥林匹克博物馆在瑞士洛桑正式签约,爱国者成为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合作伙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中国驻瑞士大使朱邦造、常驻联合国特命全权大使李保东以及爱国者总裁冯军等出席本次仪式。爱国者成为首个进驻奥林匹克博物馆的中国高科技品牌,来自中国的高新技术让奥林匹克深深烙上了中国元素的印记。

  作为世界上唯一一座奥林匹克博物馆,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并展示了从第一届奥运会至今的上万件珍藏品,是世界最大的奥林匹克运动资料中心,在传播奥林匹克历史与文化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鉴于此,国际奥委会对合作伙伴的甄选非常严格,要求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此次中国高科技品牌爱国者在这汇聚奥林匹克精华的殿堂中出现,无疑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创造”的风采。在此次仪式上,奥林匹克博物馆将爱国者的名字镌刻在馆内著名的纪念墙上,以表彰其为奥林匹克事业作出的贡献。

  在风景如画的日内瓦湖畔,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此次爱国者与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合作不仅有效支持了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管理和运营,也大大推动了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和发扬。相信有了中国高科技的参与,科技奥运将具有更为深刻的意义。据了解,早在今年8月罗格访问中国并与冯军会面时,罗格就对爱国者的高科技产品——妙笔表示了浓厚兴趣,并称赞这项技术说:“令人难以置信,印象深刻。”

  爱国者总裁冯军表示,在自主创新的基础上,中国高科技通过奥林匹克这个窗口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中国创造的魅力,对此我们感到无比骄傲。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即将到来,服务奥运、传播奥运文化、彰显科技奥运的理念是每个有民族使命感的企业应尽的责任。作为中国民族品牌,爱国者将以卓越的技术和创新产品服务于北京2008年奥运会。最后,冯军充满感情地说:“这次仪式标志着爱国者与奥林匹克博物馆结成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当我站在这里时,我能够看到、触摸到奥林匹克3000年的光荣历史。而当我明年回到这里的时候,我将骄傲地看到中国已经正式成为这光荣的一部分。”冯军热情洋溢的演讲博得了来自罗格和萨马兰奇长时间的掌声。

  据了解,爱国者已将其自主研发的妙笔产品应用于奥林匹克博物馆中国巡展当中。爱国者妙笔采用了由爱国者自主研发的水印编码与高解析光学识别传感两大核心技术,具有即点即读的功能,通过点触特殊印刷书册上的文字图片,就可以用多达8种语言朗读出设定的内容,将更好的实现游览、参观过程中的自助与互动。此外,妙笔技术还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前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来之际,预计全球有超过三万名国外记者来到中国,再加上大量来到中国的国外游客,北京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接待压力。爱国者“妙笔”的城市导游功能正是针对此类问题,游客通过“妙笔”点击导游手册,即可以听到由自己的母语所介绍的当地餐饮、住宿等信息,还可以了解到景点、历史等更多方面的内容。高科技“妙笔”多语种城市导游笔,将成为奥运会志愿者、英语导游之外,又一个服务奥运,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设备,充分彰显科技奥运的理念。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爱国者“妙笔”所研发的有声电子多媒体地图、城市语音导游等产品,也将为旅游及周边产业的发展提供一个新的契机。

  作为中国领先的消费电子产品供应商,爱国者多年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坚持不断进行技术研发,目前已拥有诸多国内乃至世界领先的专利技术,此次与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合作,再次彰显了爱国者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相信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中国高科技将进一步与全球密切融合。在中国民族品牌爱国者的带动下,借助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奥林匹克运动平台,“中国创造”必将在全球掀起一股新浪潮。

(来源:新浪网20071122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