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季羡林获印度公民荣誉奖

2008-02-01 |

  据《印度时报》网站127报道,印度首次“跨过喜马拉雅山”,将“印度公民荣誉奖”授予97岁的中国学者季羡林,是季羡林把印度史诗《罗摩衍那》及印度传统的其他方面引入了中国。

  在北京,人们认为印度作出将此殊荣授予中国印度学家季羡林的决定,是加强两国友谊的一个方面。北京大学印度研究中心副主任姜()先生对《印度时报》记者说,这会改变许多中国人对印度的看法。

  季羡林是中国印度学大师,他获此殊荣,当之无愧。不过,授予他这个奖项显然也有政治意义。印度政府自200612月起就一直在考虑授予季羡林先生这个奖项。200612月,印度驻华大使尼鲁帕玛·拉奥与季羡林先生进行了面谈。

  北京大学东方学研究院教授王邦维说:“这是一个重大事件。授予季羡林先生这个奖项,将对普通中国人对印度的看法产生积极影响。”

季羡林,193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西洋文学系

来源: 2008-1-28 1新华网

相关新闻

  • 212008.05

    季羡林获印度公民荣誉奖

    据《印度时报》网站1月27日报道,印度首次“跨过喜马拉雅山”,将“印度公民荣誉奖”授予97岁的中国学者季羡林,以表彰季羡林把印度史诗《罗摩衍那》及印度传统的其他方面引入了中国。

  • 012008.06

    季羡林荣获印度国家最高荣誉奖

    6月6日,正在中国访问的印度外长慕克吉专程到解放军总医院看望国学大师季羡林,并带来了印度人民给予这位毕生致力于推进中印两个伟大民族相互理解的世纪老人的一项崇高荣誉——“莲花奖”。

  • 112008.06
  • 092022.11

    关于颁发“清华校友工作荣誉奖章”的决定

    “清华校友工作荣誉奖章”是清华大学校友工作的终身荣誉奖,经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 2017 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决定, 自 2017 年起颁发,旨在表彰长期投身校友工作,在各校友组织中担任过会长、秘书长等主要职务,或担任过校友总会理事,并发挥了重要作用的校友工作者。经各校友组织申报,评审委员会评议,决定向马雨农等56位校友颁发“清华校友工作荣誉奖章”,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感谢。

  • 252011.07
  • 242016.10

    施一公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成就奖 张希郑纬民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10月21日下午,何梁何利基金奖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颁奖。

  • 222014.04

    梅向荣:要让中国的海外公民实现全球维权

    梅向荣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实际上,很多中国的企业、公民、个人在国外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法律事件,那么,我想的是中国的律师们能不能站到他们身边去帮助他们,解决他们所遇到的法律问题。” 盈科律师事务所主任、全球合伙人、盈科律云创始人梅向荣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这样说。这位曾被媒体称为“以颠覆性的方式,改变律所发展生态”的律师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怎样帮助中国公民实现全球维权。  让中国的海外公民实现全球维权...

  • 142021.09

    我与外公季羡林

    季羡林先生是我的外公。外公离世十多年了,我常常想起他。我现在已是人到中年,生活工作的压力令人身心俱疲。现在回想起来,年少时与外公在一起的日子成为我此生最无忧无虑的经历。当时觉得平平淡淡,现在倍感珍惜,正是“当时只道是寻常”。适逢外公诞辰110周年之际,表姐季清约稿追忆外公。寻常二三事,遥寄相思情。

  • 302018.09

    128位校友荣获清华校友工作荣誉奖章

    9月22日,清华大学第二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大会向到会的苏则民、陈承仁、马荣振、须文波、邰洪义、李彦、林巍、顾寄男、符凯翔、李祖嘉等十位学长颁发了清华校友工作荣誉奖章。

  • 112017.09

    施一公获“未来科学大奖”

    9月9日,第二届“未来科学大奖”揭晓,其中的“生命科学奖”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施一公获得,以表彰他在解析真核信使RNA剪接体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