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杨扬担任北京奥运圣火境内传递第一棒火炬手

2008-05-05 |

  【新闻中心讯】北京奥运圣火境内传递于54日上午940分在海南省三亚市拉开为期97天的传递。清华校友、中国至今为止获得世界冠军最多(共获得59个世界冠军)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担任北京奥运圣火境内传递第一棒火炬手。

杨扬开跑第一棒

  传递结束后,杨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激动能够担当这样的重任。对于今天传递的表现,杨扬表示很满意,“我还是希望再慢一点就好了,我真得非常兴奋,那么多人,我就情不自禁要加速了”。

冬奥会速滑世界冠军杨扬2007年获得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学士学位

  2002年,杨扬在盐湖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比赛中,以44.187秒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金,实现了中国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随后,杨扬选择了到清华大学读书,不断的充实自己。杨扬2007年获得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学士学位。她在个人体育生涯中共获得59枚金牌。(综合奥运官方网站、新华网消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