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清华火炬手严冬冬成功登顶珠峰

2008-05-09 |

  【新闻中心讯】在58日上午进行的奥运火炬珠峰传递的冲顶活动中,中国登山队成功的将火炬送到了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峰顶。作为清华大学校友,严冬冬随队成功登顶珠峰,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成功登顶珠峰的清华学子。

  这次火炬传递活动的攀登队在今年四月进驻珠峰大本营开始攀登,五月初完成前期修路、建营后开始寻找合适时机冲顶。57日晚公布了参与冲顶任务的全部队员名单,一共由12人的突击组和7人的支援组组成,严冬冬被安排在了支援组。58日凌晨,突击组和支援组先后出发冲顶,突击队员于上午830分到达顶峰,并在随后完成了火炬传递和展示。而严冬冬所在的支援组队员也紧随其后在9点钟登顶成功,他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登顶珠峰的清华学子。

  严冬冬于2001年秋进入清华大学生物系学习,在入校后不久即加入了清华登山队,开始了自己的登山生涯。在本科四年随登山队攀登了三座雪山,并且在2005年毕业后仍以技术指导身份和清华登山队一起攀登。在200611月,2008年珠峰火炬传递集训队成立,严冬冬以清华大学代表的身份加入,在之后长达两年的训练中表现优秀,最终入选正式的火炬传递队。(清华大学登山队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