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院学生王一南获邀为萨马兰奇画像

2008-08-18 |

来源:20080812 京华时报

王一南在家中用电脑绘制奥运冠军头像。王磊摄

王一南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史论系2007级本科生。

昨天(811,下同)下午,在朝阳区兴化东里小区,19岁的清华学生王一南一边看着电视里的奥运直播,一边用电脑中的手写板画着陈燮霞的头像。从奥运会开幕到现在,他已经绘制了郭晶晶、吴敏霞等6位奥运冠军的肖像。

王一南的母亲肖卉说,儿子曾应邀给萨马兰奇、何振梁等当面画过人物肖像。这次萨马兰奇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还特意再次邀请王一南前去为他画像,“本周内他就会和萨翁见面。”

“从奥运会开幕以来,我就每天盯着电视看,每出一个冠军,我就画一个他的肖像。希望我所做的,能为北京奥运办得更完美、更精彩作出一点贡献。”王一南说。尽管现在已经不需要他再用画笔去绘画,但利用手写板在电脑上作画,同样需要他用脑筋去思考。“给这些冠军画人物肖像并不仅仅是画得像就行,还要把他们在夺冠时的那种感受、个人的性格都画出来,这样才能跃然纸上。就像陈燮霞,夺冠成绩是212公斤,我也把这个数字画在里面。”

8月6,王一南作为北京地区第356棒火炬手,和刘璇等人一道,亲身体验了这一光荣的时刻。目前,王一南作为奥运志愿者,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为外国记者提供语言服务。(作者彭科峰 刘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