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秀忠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创业奖”

2009-01-01 |

2月16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评选活动在京揭晓,包括我校校友刘秀忠在内的11名青年获此殊荣。刘秀忠是我校经管学院2005级EMBA,现为河北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事长。他的获奖评价为“走出国有企业开辟新天地,积极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

刘秀忠1992年从河北理工大学毕业,曾任河北冶金建设公司技术员、分公司经理,1997年,时任河北冶建集团下属公司党总支书的刘秀忠,毅然辞职,带领6名大学毕业生白手起家,创办了河北天俱时安装公司。经过十年奋斗,天俱时公司逐步发展壮大,成为下辖五个分公司的河北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公司资产达两亿元。1997年公司年产值突破两亿元,实现利税2373万元。

几年来,刘秀忠率领他的团队艰苦创业,不断进取,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公司每年除吸纳部分下岗工人及农村富余劳动力外,还招聘大量大学毕业生,现已有上百专业技术人员在公司从业。刘秀忠先后荣获“河北省青年五大奖章”、“安装行业优秀企业家”、“河北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等称号,对河北民营经济的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清华人》2009-1期)

相关新闻

  • 102009.03
  • 052009.06
  • 252019.10

    校友雷震、刘一锋分别荣获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中国青年创业奖•脱贫攻坚特别奖”

    10月23日,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成长组一等奖——珠海纳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雷震荣获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清华校友北京八度阳光科技有限公....

  • 302014.12

    美术学院博士后顾工获“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

    2014年12月15日至21日,“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评审工作在浙江绍兴举行。

  • 102009.09

    清华两名教师荣获第五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日前,教育部通过新闻通气会公布了第五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的获奖名单,共有100名教师入选,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李艳梅、电机系教授孙宏斌获此殊荣。

  • 012007.11
  • 172022.08

    生医药校友吴蓓丽、张强锋荣获2022年第五届普洛麦格生物化学奖

    近日,经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和普洛麦格公司推荐的评审专家委员会秉承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认真细致的评审,确定2022年第五届普洛麦格生物化学奖获得者为: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吴蓓丽研究员、清华大学张强锋研究员。“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普洛麦格生物化学奖(Promega Award for Biochemistry)”是由Promega公司与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携手深度合作,面向中国优秀青年科学家设立的奖项,于2014年共同...

  • 032023.05

    校友甘霖荣获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30名同志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19个青年集体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清华大学2011级博士校友甘霖,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甘霖甘霖,男,汉族,198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助理、研发中心主任,清华大学高性能计算研究所副所长、地球系统数值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6年在清华大学计算...

  • 172009.07

    我校9名教师获第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7月6日,清华大学收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第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的通知》(京教高[2009]6号),根据通知,清华9名教师获得第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分别是电机系孙宏斌、美术学院郑...

  • 242023.07

    八位清华人获得第五届“科学探索奖”

    7月17日,第五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48位青年科学家榜上有名,其中包括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教授姚宏,化学系教授许华平,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清华-北大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员葛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唐杰,化学工程系教授张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生物医学交叉研究院副教授曹鹏,以及清华校友、西湖大学教授曾坚阳和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向导,共8位清华人。获奖人介绍数学物理学领域姚宏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