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瞿晓铧领军的太阳能公司跻身全球行业第9强

2009-01-12 |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光电博士瞿晓铧领军的华资加拿大太阳能公司以超过7亿元营收,跻身全球太阳能面板生产第9强。正在洛杉矶考察的瞿晓铧形容这有点意外。

1964年生于北京的瞿晓铧,1986年从清华大学物理系毕业后赴加拿大留学,10年寒窗获固体物理学硕士和多伦多大学半导体材料科学博士,之后,留校从事半导体光学设备和太阳能电池的研究。

2001年,他创办加拿大太阳能公司(CanadianSolarInc.)并回大陆生产,4个月后,第一批合格产品通过验收,瞿晓铧和他的团队正式成为德国大众汽车太阳能蓄电池供货商。

2006年成为大陆首家在那斯达克上市的太阳能企业,产品在德国、西班牙、韩国等与其它世界品牌一争高低,并开始竞争美国市场。

不过瞿晓铧说,与所有太阳能企业一样,他们在这波经济寒流中也是“险象环生”,庆幸的是在去年10月市场萎缩前,已提前收缩采购,并将生产成本压到最低,避免大量囤货。

下一个重点目标,瞿晓铧已瞄准美国和加州。他说,加州计划10年内投资33亿元,太阳能成为百姓可以享用的能源。

在与加州华资太阳谷太阳能公司加强联合开拓美国市场同时,瞿晓铧说,他的团队正在加快太阳能转换率研究步伐,降低成本。(杨青)

转自 中国新闻网 2009年1月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