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云帆校友出任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

2009-02-02 |

近日,我校92级校友周云帆被任命为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职责是:协助分管中介服务体系建设处、宣传处和人才资源处工作。

周云帆,197411月出生,北京人,中共党员,全国青联常委。199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1999年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电机工程系硕士学位后毅然回国创业。同年与两个朋友合作推出ChinaRen网站,开创了以校友录为主打的校园虚拟社区的先河。2002年,他与杨宁一起在中关村创立了空中网,致力于发展彩信、手机上网、手机游戏等25G移动增值业务,并在国内一直处于领先位置,2005年,空中网整合打造的国内最大的手机媒体品牌“空中传媒”和最大的手机游戏品牌“空中猛犸”,成为国内移动增值业务的最大亮点。200479,空中网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NASDAQKONG),成为中国最年轻的上市公司,周云帆成为我国在美国上市的最年轻的中国公司董事长。200810,周云帆从空中网正式辞职。 (摘编自中关村科技园区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