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胡凯当选2008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2009-05-07 |

【清华新闻中心讯】429日下午,“2008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广东厅举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2006级硕士生胡凯获此殊荣。

  胡凯1982年出生,山东省青岛市人。2001年进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坚持一边学习一遍训练。他曾在2005年土耳其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得男子100冠军,是中国人夺得的第一个100世界冠军;2006年获得CCTV体坛十大风云人物称号,同年获得中国劳伦斯十佳运动员,最佳新人奖等诸多奖项;在2008年北京第29届奥运会上代表中国参加了100比赛,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进入奥运男子百米第二轮的运动员。

  胡凯在领奖时说:“我的运动生涯应该会随着我的学习生涯结束而结束,因为毕竟到那个时候,一个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已经过去了,但是不论以后我从事什么样的事业,我都希望自己能够像以前那样快乐地为着自己的目标奋斗下去。”

  回首运动生涯,胡凯表示,他最大的收获是在这个过程所中体验到的东西,不管是失落还是快乐,痛苦还是满足,这种过程本身就是一个很难得的经历。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教科文部共同指导,人民网和大学生杂志社联合主办。评选活动自2005年开始,每年举行一届,是一项以大学生为主体的榜样人物评比活动。本年度共有10位学生获得“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勇斗歹徒、壮烈牺牲的云南农业大学学生杨继斌获“2008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特别奖。(摘编自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