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胡凯:两年干三件大事

2009-07-08 |

  金丝眼镜,怎么跑也甩不掉。没错,就是青岛人胡凯!在参加男子100预赛后,“眼镜侠”胡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胡凯表示,这两年,他要干三件大事。

  全运会:头等大事

  “眼镜侠”走到哪儿都是焦点,虽然他在本次测试赛上的表现非常一般。记者注意到,胡凯的预赛成绩是1126,在44名选手中,排在第42位。

  不过,胡凯并不在意自己的表现,“大腿有伤,所以今天只是来适应一下场地,找找感觉”。对于场地条件,胡凯赞不绝口,“太棒了!”有记者问:场地是不是有点硬?“眼镜侠”很专业地答道,“对于短跑运动员来说,场地硬一点更好。”

  对于胡凯来说,眼前的头等大事当然是全运会。“我会尽全力备战,争取在十一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上届全运会,胡凯在百米大战中得到银牌。

  研究生:明年毕业

  胡凯之所以备受关注,不仅仅因为他是戴着眼镜的“飞人”,学习好也是很重要的因素。目前,“眼镜侠”正在清华大学读研究生。

  受到训练、比赛的影响,胡凯推迟了毕业时间,但他告诉记者,“明年一定得毕业了,我正在准备毕业论文,与‘零售’有关。”至于毕业后的去向,胡凯表示,现在还无暇多想,“先把眼前的几件大事做完吧。”

  亚运会:不搏遗憾

  胡凯的眼前大事除了全运会、毕业论文,就数2010年广州亚运会了。

  其实,关于胡凯参加完十一运会就退役的消息一直没有停过。3日上午,记者当面求证,“肯定不会退役,我还想在亚运会上搏一搏,毕竟是家门口举办的赛事,不搏一下太遗憾了。”胡凯说。(王健 胡建明)

转自 齐鲁晚报 2009年7月4

专访胡凯:高三才发现短跑天赋 亚运会后或退役

“眼镜飞人”胡凯一直是中国短跑领域的明星,2008年他创造了中国男子100短跑历史性的突破,飞进了奥运百米大战第二轮,与鲍威尔、博尔特、盖伊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他不但是田径场上的明星,同时让人关注的还有他清华大学研究生的身份以及在任何跑道上都带着标志性的眼镜。

胡凯接受央视网专访

近日十一运会田径测试赛暨2009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济南站的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作为全运会前最重要的场地测试赛,各个代表队的优秀选手都参加了本次比赛。胡凯也出现在比赛现场,在赛后“眼镜飞人”接受了央视网的独家专访。

被伤病困扰 十一运会期待完美

在今年的10月份第十一届全运会就将在济南奥体中心举行,胡凯在上一届夺得了亚军,但他对这个成绩不是很满意,“上一届全运会中我夺得了第二,但那不是我最好的状态,在预赛中我受伤了,因此决赛可以说是带伤上场。并且在随后几年伤势一直影响着我,在08奥运前我的状态一直很好,但连续高强度的训练以及比赛造成自己的脚伤有所复发,因此在奥运赛场也不是最佳状态的我。”

“这是我一直很遗憾的事情,我一直想在一个比较有规模、比较有竞争力的大型比赛中以最充分的状态、最完美的能力好好比一次,但一直都没有实现,我希望在十一运会上能实现这个愿望,我想到时候取得什么成绩都有可能,一切皆有可能嘛!”

伦敦奥运不再参加 2010年亚运会后或退役

全运会胡凯期待完美,对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胡凯则有点无奈,“伦敦奥运对我来说远了点,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想我已经很难再坚持到那个时候了!”“那是不是意味着你伦敦奥运前就将退役,那会是哪一年呢?”记者追问,胡凯想了想“今年或明年吧,如果明年能参加亚运会就比较完美了!”

转自 央视网 2009年7月6

相关新闻

  • 052008.11
  • 252018.12

    熊星:行之•两年记

    两年前,我辞去纽约的工作空降上海创建工作室。没有缓冲,没有挂靠,从零开始。这意味着学历和履历没法像求职那样直接变现,只能靠实力一步一步往前走。

  • 082009.06
  • 102020.08
  • 222019.04

    姚蕊:她用两年给“天眼”减重

    2012年,只有2年工作经验的姚蕊被任命为FAST馈源支撑系统中馈源舱子系统的负责人。那年,她只有28岁。

  • 232021.11

    数百名科学家缘他而来,干了新中国的一件大事

    1928年,一个15岁的高中少年读到孙中山的《建国方略》时,心潮澎湃:“由落后到富强,由黑暗到光明,期间有多么长多么大的空白要去填充……除去建立强大的工业,发展先进的科学技术,别无他途!”发此感慨的读书少年就是钱三强。读完那本书,他决心上大学时报考工科。然而,4年后他就“见异思迁”了。1932年,他改变学工科的初衷,考入清华大学物理系,5年后他又留学法国,师从约里奥-居里夫妇,攻读研究生。“在年轻人...

  • 122022.08

    我在清华的那两年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112019.01

    陈行甲,裸辞两年依然不“丧”

    在开往清华大学的出租车上,陈行甲聊起他的公益构想。话题不经意间转到白血病患儿上,这个47岁的中年男人突然哽咽,几颗泪珠从眼眶里掉了下来。抹去眼泪后,他....

  • 302022.06

    回忆高景德校长两三件事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292016.07

    冯友兰的两年海外生活

    冯友兰的长子冯钟辽回忆与父亲1946-1947在美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