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徐景坤:“在不断学习中我找到了快乐”

2009-12-02 |

徐景坤,男,197112月出生,山东莱阳人,200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任江西科技师范学院副院长。

  作为2004年江西科技师范学院首批引进的清博士团的成员之一,徐景坤自然十分优秀。在校期间,他不仅先后获得了中国科学院感光化学研究所第一届青年学术节特别奖和清华大学化学系首届博士生论坛一等奖等荣誉,还练就了一身能说会道的本领。“在我看来,研发人员不一定都得整天都呆在实验室搞研发,社交能力等各方面的培养也是必须的。毕竟,现在是需要体现自身综合能力的时代。”山东汉子徐景坤,说起话来也是直来直去的。

  2004年,应江西师范科技学院的邀请,徐景坤作为高性能导电高分子的研制及应用领域的专家来到了南昌。原本踌躇满志的他在看到现实景象时,几乎要打退堂鼓。那时,不要说是标准实验室,连最基本的研发设备都没有几件。“当时见到那样的情况,说不想回去那是假的。吃住什么的我还能将就,可没有研发器材,我能干什么呢?”过去的一切徐景坤依然历历在目。也许是年轻人不服输的精神,也许是自己想要创造一番事业的理想,徐景坤并没有离开。既然来到这里,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得上。在团队所有队员近半年的奔波劳碌下,江西省有机功能分子重点实验室最终落成。徐景坤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了地。在后来开展的研发工作中,他先后主持和参与的各种项目达10多项,均获得了省级相关单位的好评。

  在搞好研发的同时,徐景坤也十分注重培养自身教育方面和管理方面的才能。在本科教学上,他坚持为本科生开设基础课,如高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核心专业课《高分子化学》,并且在“学生评教师”的活动中获得了93.7分的最高分。作为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他先后指导学生上百名。作为学校首任研究生部负责人,徐景坤不仅全面负责研究生的招生、培养等工作,还从零开始制定了一系列相应的管理规章制度。如今,经过20072008两年的建设,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已经逐步走上了正规的道路,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前进的道路是永无止尽的。作为一名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徐景坤在不断学习中找到了无与伦比的快乐,做综合型的知识性人才对于他来说,并不只是梦。(邱洪辉 沈丽霞)

转自 南昌日报 2009年11月4

相关新闻

  • 082010.02
  • 232008.10
  • 072007.11
  • 172022.03

    全国政协委员徐景坤校友与化学系师生座谈

    3月10日下午,化学系2000级博士生校友、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校长徐景坤受邀来到清华大学化学馆301涌泉报告厅,以“科研起步与研究生培养”为题与化学系师生进行座谈。会议由化学系党委书记梁琼麟主持,党委副书记于莹等十余名教师代表参会,来自化学系、致理书院等单位的本研百余名学生线下线上参会。徐景坤首先介绍了自己曲折而充满探索的求学、就职经历,真诚分享了自己在职业与人生选择、科研方向探索...

  • 302008.06
  • 282017.02

    徐景坤:培养优秀研究生是他一生的理想信念和追求

    徐景坤,1971年12月生,男,汉族,山东莱阳人。1993年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6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感光化学研究所(现名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获理学硕士学位;2003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任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校长;民革中央委员,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江西省政协常委,江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南昌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

  • 142018.12

    方滨兴:高考让我找到了自己的“导数”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有无数个选择和转折,关键是如何应对。一路走下来,我认为应该勇于、乐于跳出自己的舒适地带,去探索新的领域,迎接未知的挑战。

  • 112020.08
  • 182021.05

    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首期中国哲学学习班开班

    2021年5月15日上午,“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中国哲学学习班”开班仪式在清华大学第二教学楼401教室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终身教育处处长邓丽曼,人文学院副院长韩立新,1981级校友、北极光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邓锋,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人文学院副教授、哲学班班主任高海波和带班辅导员高路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人文学院副院长蔡文鹏主持...

  • 192023.09

    “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中国哲学学习班”首期班结业

    9月9日,“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中国哲学学习班”首期班(以下简称“中国哲学学习班首期班”)结业典礼在清华大学蒙民伟人文楼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终身教育处处长田静,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银琴,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人文学院副院长张乐燕,班主任高海波,授课教师代表赵金刚及56位校友出席典礼。史宗恺讲话史宗恺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