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地学系召开校友座谈会

2019-05-05 | 杨帆 | 来源 地学系研工组 |

2019年是清华大学建立108周年,也是复建地学学科10周年。4月28日上午,地学系召开校友座谈会,邀请校友代表返校,与在校研究生一同回顾和分享对在校期间清华学风的感受和职业生涯经验体会。座谈会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818会议室召开,地学系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武海平,系研工组组长卢麾,系校友工作联络人陈亚微出席座谈会。

校友座谈会现场

武海平对各位校友返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加强与校友的沟通非常重要,地学系的声誉和影响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校友们在社会上的表现,地学系的发展需要校友们的关心,希望校友们帮助在校研究生更好的成长。武海平还介绍了学校近期在学生中开展的“学风大讨论”的活动背景,欢迎校友们对地学系学风建设畅所欲言。

地学系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武海平致欢迎词

座谈会上校友们踊跃发言。很多校友表示,地学系的研究生课程内容贴近科学和行业前沿,在读期间并没有深刻感受,但是在工作之后才发现,原来在校期间所学对后续的科学研究、工作思路都有很大的帮助,老师们的培养让自己终身获益。

校友们在发言中还分享了毕业后的工作体会。2018届校友周健与郑逸璇分别是北京大学、斯坦福大学的博士后,两人毕业后都选择了继续从事科研工作,他们介绍了从博士到博士后的心态转变,鼓励在校的同学要加强自我管理,提高学习的自觉性。

地学系校友代表郑逸璇发言

2018届校友南洋目前就职于中国气象局,他表示将能自己所学的知识用于实际工作,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十分有意义,他会坚持做下去。他还建议同学们在求职前要结合自己的初心来思考未来职业选择,同时还要综合实际情况,提前做好职业规划。

地学系校友代表南洋发言

2018届校友崔文亮目前在雄县双堂乡政府工作。通过讲述在基层工作的具体事例,他表示基层工作需要进一步将在校期间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同时还要在宣传生态环境意识方面做工作,让人民群众认可和接受,才能将基层工作真正的开展好。

地学系校友代表崔文亮发言

最后,校友们耐心地解答了在校生关于科研、就业等方面的问题,鼓励大家珍惜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努力吸收知识,为将来的工作或深造打好基础。

会后,校友们回到自己所在的课题组,与在校师生们一起到学生餐厅,重温独特的清华味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