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相聚E家|电子系举办庆祝清华大学举行108周年系列活动

2019-05-06 | 文字:王仲潇 图片:张惠博 | 来源 电子系校友会 |

桃李盈门庆华诞,芝兰满园庆发展

值此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之际

电子系各界校友相约返校欢聚一堂

与老师同窗共忆往昔,与师弟师妹共话前程

分享毕业几十载的人生感悟

水木清华,钟灵毓秀。4月27号上午,电子系校友返校典礼在罗姆楼11层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系主任、电子系校友会会长黄翊东出席典礼并致辞。国家科学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刘永坦院士作为校友代表致辞。“我们这一代经历过很多坎坷,但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以及‘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口号始终激励着我们”,刘院士勉励大家在科研和人生道路上要牢记清华精神,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

刘永坦院士作为校友代表致辞

系党委书记金德鹏就学科发展与学生培养、教师队伍与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三个方面为校友们详细介绍了电子系近年来的发展现状。

从左至右、从上到下依次为王世明、李晓明、张玉明、刘伟光、刘雷波、何飞、吴晨晔

随后,63级、75级、84级、94级、05级诸位轶年校友代表上台发言,分享重返母校的激动心情和毕业多年的人生感悟。在讨论环节,校友们与在校同学们就专业选择、职业规划和人生选择等话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各级校友与学弟学妹们共话前程

肴核仁义,闻道日肥。27号中午,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在罗姆11层多功能厅举行了午餐会。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做开场致辞。他代表学校对电子系的校友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电子系的校友工作能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个方面展开,并对电子系校友会和在座各位理事、校友们寄予厚望。系主任黄翊东为参会理事们介绍了电子系的发展现状和校友会资金状况。

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做开场致辞

系党委副书记汪玉为参会理事们做2018年电子系校友会工作总结报告。电子系70年系庆筹备和校友院系共建是本次午餐理事会讨论的重点。围绕70年系庆的品牌宣传、合作发展、资金筹集以及电子系的教育教学、学术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话题,参会理事们纷纷献言献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智能+,让AI更使能”的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AI高峰论坛现场

27日下午,“智能+,让AI更使能”的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AI高峰论坛在罗姆楼3层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以“智能+,让AI更使能”为主题,向社会展示清华AI核心技术,发布清华大学AI使能平台的同时,听取来自各行业人士对人工智能发展的见解,进行了一次学术与产业的学习交流,探究清华大学AI使能平台如何助力更多企业具有AI产品开发和应用创新能力。吸引了来自学术界、产业界、投资界和相关媒体近400余位嘉宾出席。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为1963级校友颁发毕业50年纪念章

青葱岁月,往事依依。4月28日上午,电子系1963级毕业50周年座谈会在罗姆楼11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电子工程系系主任黄翊东、微纳电子系系主任魏少军、电子工程系党委书记金德鹏参加了此次座谈会,陈旭等校系领导为电子系1963级各班代表颁发毕业50年纪念章。此外,1954级、1975级、1984级等轶年毕业校友各自在罗姆楼、熊知行楼老年活动中心和熙春园等地举行了座谈会,共念师生情谊,共怀同窗往事。

校友及师生参观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

校庆期间,系史馆和部分实验室全天开放,校友们参观电子系各实验室了解最新的科研和技术成果。此外,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也接待了16位前来参观的校友和师生,并就科技成果转化等话题与校友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返校活动掠影

时光流逝,岁月如歌,当年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清华学子,好多已是白发苍苍的耄耋老人,依然精神抖擞、谈笑风生。重返阔别多年的清华园,他们带来了向母校汇报的丰硕成果,洋溢着满登登的回家的喜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