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算机系校友会第一届理事大会圆满举办

2019-05-23 | 来源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校友会 |

4月27日下午,2019年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校友会第一届理事大会在北京西郊宾馆金缘厅举行。计算机系1957届校友胡道元,1958届校友张钹院士,1960届校友吴文虎、黄汉文,1961届校友林学訚,1965届校友华平澜、孙承鉴,1968届校友陈静,1970届校友罗建北,1972级校友徐小岩将军,1973级校友、计算机系主任、校友会会长吴建平院士,1984级校友李竹,1985级校友黄松浪,1996级校友王小川等共近100名嘉宾莅临现场,齐聚一堂,见证了这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会议由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

吴建平院士作报告

计算机系主任吴建平院士发表讲话,他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国际声誉等方面介绍了计算机系的发展情况。同时,作为计算机系校友会会长,他从校友联络、特色活动组织、校友宣传等方面总结了校友会自2012年底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成效。他强调,计算机系的发展离不开在座理事成员做出的贡献,希望各位校友持续关注和支持本系,并对校友会在未来如何更好地服务校友、凝聚校友力量以及发挥沟通桥梁作用等方面做了相关的工作要求。

刘奕群主持会议

系党委副书记、校友基金办公室主任贾珈根据《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校友会工作办法》的相关原则介绍了校友会理事成员调整方案,并邀请出席会议的理事们就调整方案发表意见。全体理事成员就调整方案进行了讨论,最后一致表决通过了此次理事成员调整方案。

张钹院士发言

张钹院士作为第一届理事会名誉副会长代表发言,他讲到,“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正是老一辈计算机教师和校友们的努力开拓,才有了如今计算机系崭新的世界风貌。他希望广大校友们能够不忘初心、承前启后,继续推动计算机系的发展。

徐小岩将军发言

徐小岩将军作为第一届理事会名誉副会长代表发言,他在讲话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计算机科学对国家军事领域的重要性,肯定并赞赏了计算机系在过去的历史进程中对祖国科技带来的推动和示范作用,期待未来计算机系能够为祖国培养更多人才!

王小川发言

李竹发言

葛广发言

创投工作组王小川、发展促进工作组李竹、健身工作小组葛广分别发言,他们表示未来将广泛团结校友会成员,积极奋取,拓宽资源,为计算机系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同声共唱《清华大学校歌》并合影。大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共唱《清华大学校歌》


相关新闻

  • 282021.12

    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系分会召开理事换届大会

    2021年12月25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系分会理事换届大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计算机系主任尹霞、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出席会议,近70位海内外计算机系校友和理事参加了会议,系党委副书记、分会秘书长贾珈主持会议。

  • 302016.03

    计算机系分会

    2012年12月15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校友会(简称系友会)正式揭牌成立,同时设立了计算机系发展基金。

  • 23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条 本会官方名称为: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分会(简称:清华计算机系校友会)。第二条 本会为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以下简称“清华计算机系”)校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团体,为全球性、非管理性...

  • 252023.04

    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系分会举办厦门校友日活动

    4月22日晚,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系分会在厦门举办计算机系校友日活动。计算机系分会首任会长、前系主任吴建平院士,厦门清华校友会会长缪存旭,计算机系分会现任会长、计算机系主任尹霞,计算机系分会秘书长、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刘知远,计算机系副系主任李国良、党委副书记韩文弢等出席了活动,30余位在厦门工作的计算机系校友参加了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叙清华情谊。活动由...

  • 202023.06

    计算机系举办香港校友日活动

    紫荆同心,携手共进。6月17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举办了专场校友日活动。1952级校友、香港清华同学会副会长宗家源,1980级计算机系校友、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郭毅可院士,计算机系党委原书记、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计算机系分会会长杨士强,计算机系主任、计算机系分会会长尹霞,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计算机系分会秘书长刘知远,副系主任李国良,校友办公室主任许斌等出席活动,近40位在港校友相聚中环,...

  • 192019.04

    计算机系校友会成功举办“旧金山校友日”活动

    美国时间4月13日晚,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校友会主办的“旧金山校友日”活动在湾区隆重举行。计算机系主任、系友会会长吴建平院士,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副系主任....

  • 262023.09

    计算机系举办合肥校友日活动

    9月24日,计算机系在安徽举办了合肥校友日活动,系主任尹霞、副系主任李国良出席了活动,来自安徽地区政府、高校、企业等行业的校友近20人到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系友基金办公室主任许斌主持。现场合影活动现场,尹霞向校友们介绍了计算机系近年来的学生培养、学科发展、新系馆建设、校友活动开展等情况。1990级校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和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秘书长方沁作为合肥地区校友代表致欢迎词。随...

  • 182019.04

    计算机系校友会成功举办“西雅图校友日”活动

    4月12日晚,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校友会主办的“西雅图校友日”活动在GIX全球创新学院隆重举行。计算机系主任、系友会会长吴建平院士,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副....

  • 162021.06

    电子系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理事换届大会顺利举办

    电子系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理事换届大会顺利举办

  • 262023.05

    计算机系举办返校校友系列座谈会

    1963届校友毕业60周年4月30日上午,计算机系1963届校友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暨纪念毕业60周年活动在东主楼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参加此次纪念活动的校友们,有在京的老同学,也有从外地赶来的老同学,共33位。他们年龄最小的83岁,最大的89岁,平均年龄84.5岁。原系主任唐泽圣、原副系主任王继中,系里老教师林尧瑞、胡道元、冯元琨,以及张钹院士均十分高兴地应邀出席。现任计算机系主任尹霞、副系主任徐恪也亲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