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系分会召开理事换届大会

2021-12-28 | 张超 | 来源 计算机系分会 |

20211225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系分会理事换届大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计算机系主任尹霞、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出席会议,近70位海内外计算机系校友和理事参加了会议,系党委副书记、分会秘书长贾珈主持会议。

在线合影

杨柳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计算机系分会近年来开展的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校友工作。随后,她从联络体系、服务体系、校友终身学习计划等方面介绍了总会近年来的工作实践和思考。最后,她期待今后能有更多校友参与到母校的活动中来,并对各位校友表示感谢和祝福,同时对本次理事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杨柳

尹霞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计算机系发展的校友、理事表示感谢。随后,她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友活动等方面介绍了计算机系的发展近况。她提到,60余年来,计算机系为国家输送了超过1.7万名优秀人才,培养了一大批学术大师、治国栋梁、兴业英才,未来计算机系将继续潜心为国育才,而计算机系分会也将不忘初心使命,继续发挥联络和服务广大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作为新任会长,她将在第一届理事们辛勤耕耘的基础上,带领计算机系分会不断前进,为建设世界一流前列的计算机学科而不懈奋斗。

新任会长、计算机系主任尹霞

贾珈作《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系分会2019-2021年度工作汇报》,她从校友联络、活动组织、基金捐赠、校友宣传的角度回顾总结了计算机系分会过去三年的工作成果,并对未来的校友工作进行了展望。随后,贾珈根据学校上级部门的相关章程和规定,对第二届理事成员的产生原则进行了介绍。

贾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系分会工作办法(修订案)》,并按照席位制原则确定了由计算机系主任尹霞担任会长、系党委书记刘奕群担任常务副会长、系党委副书记贾珈担任秘书长,与此同时,会议还宣读通过了名誉会长、名誉理事、理事的名单,并由全体理事举手表决通过了副会长、常务理事人选。

计算机系1984级校友李竹、1993级校友纪平、1996级校友王小川、2000级校友齐伟分别作为新任副会长发言,他们感谢计算机系和各位理事的信任,表示将不辱使命,积极配合和支持母校和计算机系的相关校友工作,履行好副会长职责,同时也非常期待未来能够与各位校友和理事一起作出更多有建设性、长远性意义的事情。

左起:李竹、纪平、王小川、齐伟

70位计算机系校友在线表达了对于新一届理事会的真挚祝贺,会议在校友们热情洋溢的祝福氛围中圆满结束。


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系分会自20121215日正式揭牌成立以来,在首任会长、计算机系前系主任吴建平院士的带领下,秉承着“传承·创新·共赢·责任”的宗旨,致力于联络计算机系校友感情、凝聚校友力量,共同助力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建设世界一流前列的步伐。9年来,计算机系分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不仅形成了比较完备的校友联络体系,服务着每年校庆的秩年校友,还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开展深度访谈等形式展现着校友们的杰出成就和卓越风采,共同传承着清华的精神和优良传统,弘扬着计算机系深厚的历史文化。

水木清华,不仅有好校名、好校训、好校园,更有好校友、好系友,计算机系分会这一路以来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倾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在此,我们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建校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样的盛世之下,召开理事换届大会也具有一种特别的意义。继往开来,使命在肩,期待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继续把计算机系分会打造成清华各院系校友会中的先进代表,为建设世界一流前列的计算机学科提供新的更大的助力。




相关新闻

  • 23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条 本会官方名称为: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分会(简称:清华计算机系校友会)。第二条 本会为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以下简称“清华计算机系”)校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团体,为全球性、非管理性...

  • 252023.04

    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系分会举办厦门校友日活动

    4月22日晚,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系分会在厦门举办计算机系校友日活动。计算机系分会首任会长、前系主任吴建平院士,厦门清华校友会会长缪存旭,计算机系分会现任会长、计算机系主任尹霞,计算机系分会秘书长、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刘知远,计算机系副系主任李国良、党委副书记韩文弢等出席了活动,30余位在厦门工作的计算机系校友参加了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叙清华情谊。活动由...

  • 022019.09

    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系分会举办“纽约校友日”活动

    8月30日晚,由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系分会主办的“纽约校友日”活动在哥伦比亚大学举行。

  • 302016.03

    计算机系分会

    2012年12月15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校友会(简称系友会)正式揭牌成立,同时设立了计算机系发展基金。

  • 232019.05

    计算机系校友会第一届理事大会圆满举办

    4月27日下午,2019年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校友会第一届理事大会在北京西郊宾馆金缘厅举行。近100名嘉宾莅临现场,齐聚一堂,见证了这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 292018.04

    计算机系1993 级校友毕业20 周年座谈会召开

    4 月 29 日上午,计算机系 1993 级校友庆祝母校 107 周年华诞、纪念毕业 20 周年大会在清华大学东主楼举行。系党委书记刘奕群、系学位委员....

  • 112013.09

    计算机系博士后联谊会召开换届会议

    2013年9月5日中午,计算机系博士后联谊会换届会议在系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现任理事长孟坤主持,系博士后流动站站长杨士强教授、行政办公室谢裕元老师出席会议。

  • 202023.06

    计算机系举办香港校友日活动

    紫荆同心,携手共进。6月17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举办了专场校友日活动。1952级校友、香港清华同学会副会长宗家源,1980级计算机系校友、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郭毅可院士,计算机系党委原书记、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计算机系分会会长杨士强,计算机系主任、计算机系分会会长尹霞,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计算机系分会秘书长刘知远,副系主任李国良,校友办公室主任许斌等出席活动,近40位在港校友相聚中环,...

  • 262018.09

    花甲之年庆花甲 清华校友返清华 计算机系举办七十年代校友分享会

    9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70年代校友分享会在东阶梯教室举行。参与本次七十年代校友分享会的有计算机系主任吴建平院士,计算机系原党委书记杨士强老师....

  • 072017.05

    清华计算机系1982 级校友欢聚母校

    4月29日上午,计算机系1982 级校友庆祝母校106 周年华诞、纪念毕业30 周年暨为系发展基金捐款仪式在主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