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系分会举办“纽约校友日”活动

2019-09-02 | 文/张超 摄影/张凯程 李静 唐玲 | 来源 计算机系校友会 |

计算机系校友会举办“纽约校友日”活动

美国时间8月30日晚,由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系分会(以下简称“计算机系校友会”)主办的“纽约校友日”活动在哥伦比亚大学举行。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任、计算机系校友会会长吴建平院士,校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尹霞,副系主任朱文武,系党委副书记、校友会秘书长贾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纽约当地近50名计算机系校友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在清华校歌的旋律中拉开帷幕。计算机系1995级校友、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杨峻峰主持了活动。

杨峻峰主持活动

吴建平首先对参加活动的校友们致以热情的问候,他表示非常高兴能继2014年之后再次于纽约与大家重逢。接着,他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国际声誉等方面介绍了计算机系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特别指出,去年是计算机系建系60周年,今年4月我们也分别在西雅图和旧金山举办了两场校友活动。未来,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支持计算机系的发展,共同为建设世界一流的计算机学科而奋斗。最后,他还鼓励校友们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地秉持计算机系踏实肯干的优良传统,将清华“行胜于言”的精神在世界各地薪火相传!

吴建平讲话

朱文武介绍了学校关于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并分享了自己回国任教的经历,讲到这些年亲身感受到国内计算机科学的如火如荼的发展趋势和计算机系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科研氛围。最后,他祝福广大校友们都能找到事业扎根的热土,发挥各自卓越的才华。

朱文武讲话

贾珈从校友联络、校友活动、校友宣传等多个方面总结了计算机系校友会自2012年底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成效。她讲到,校友会每一步的发展都离不开在座各位校友的支持和信任。未来,校友会将继续依靠和团结全球计算机系校友,汇集八方力量,作好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

贾珈做计算机系校友会工作报告

计算机系1979级校友李春(现为彭博Bloomberg公司技术高管)、1984级校友张蕊(现为Morgan Stanley公司高管)、1993级校友纪平(现为纽约城市大学研究生院计算机系主任)、2007级校友顾荣辉(现为哥伦比亚大学助理教授)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从金融、投资、科研、创业等不同领域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令在场的师弟师妹们受益匪浅。

校友代表李春(左上)、张蕊(右上)、纪平(左下)、顾荣辉(右下)发言

交流环节中,校友们纷纷回忆起当初在清华园的求学往事,并表示为自己是清华人、是贵系人而感到自豪。未来,无论身处何地,大家都将坚守“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铭记母系谆谆之教诲、不忘母系殷殷之期盼。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并相约下一次的重逢。纽约校友日活动圆满结束。

与会人员合影

纽约市位于美国纽约州东南部大西洋沿岸,是美国第一大城市,在商业和金融领域发挥着巨大的影响力。此地集聚了不少优秀的清华计算机系校友,他们在这里深造、生活,并成长为计算机、金融等各行业的中流砥柱。

计算机系校友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始终以“联络系友感情,了解系友需求,宣传系友成就,展示系友风采,拓展系友资源,健全系友组织,凝聚系友力量,推动计算机系事业发展”为宗旨,迄今已组织多场活动,并聚集了近万名杰出校友。今年四月,在母校108周岁生日之际,我们曾分别在西雅图和旧金山举办了两场校友活动,此次“纽约校友日”活动的举办,既响应了广大校友们的热情期盼,也旨在让纽约地区的系友们更多地了解计算机系的发展情况,听取他们对计算机系发展的建议。同时调动美东地区的校友力量,拓展校友合作渠道,助力学校科技创新、人才国际化培养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促进校友情感沟通与事业发展。


相关新闻

  • 302016.03

    计算机系分会

    2012年12月15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校友会(简称系友会)正式揭牌成立,同时设立了计算机系发展基金。

  • 252023.04

    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系分会举办厦门校友日活动

    4月22日晚,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系分会在厦门举办计算机系校友日活动。计算机系分会首任会长、前系主任吴建平院士,厦门清华校友会会长缪存旭,计算机系分会现任会长、计算机系主任尹霞,计算机系分会秘书长、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刘知远,计算机系副系主任李国良、党委副书记韩文弢等出席了活动,30余位在厦门工作的计算机系校友参加了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叙清华情谊。活动由...

  • 23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条 本会官方名称为: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分会(简称:清华计算机系校友会)。第二条 本会为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以下简称“清华计算机系”)校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团体,为全球性、非管理性...

  • 282021.12

    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系分会召开理事换届大会

    2021年12月25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计算机系分会理事换届大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计算机系主任尹霞、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出席会议,近70位海内外计算机系校友和理事参加了会议,系党委副书记、分会秘书长贾珈主持会议。

  • 202023.06

    计算机系举办香港校友日活动

    紫荆同心,携手共进。6月17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举办了专场校友日活动。1952级校友、香港清华同学会副会长宗家源,1980级计算机系校友、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郭毅可院士,计算机系党委原书记、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计算机系分会会长杨士强,计算机系主任、计算机系分会会长尹霞,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计算机系分会秘书长刘知远,副系主任李国良,校友办公室主任许斌等出席活动,近40位在港校友相聚中环,...

  • 262023.09

    计算机系举办合肥校友日活动

    9月24日,计算机系在安徽举办了合肥校友日活动,系主任尹霞、副系主任李国良出席了活动,来自安徽地区政府、高校、企业等行业的校友近20人到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系友基金办公室主任许斌主持。现场合影活动现场,尹霞向校友们介绍了计算机系近年来的学生培养、学科发展、新系馆建设、校友活动开展等情况。1990级校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和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秘书长方沁作为合肥地区校友代表致欢迎词。随...

  • 192019.04

    计算机系校友会成功举办“旧金山校友日”活动

    美国时间4月13日晚,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校友会主办的“旧金山校友日”活动在湾区隆重举行。计算机系主任、系友会会长吴建平院士,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副系主任....

  • 182019.04

    计算机系校友会成功举办“西雅图校友日”活动

    4月12日晚,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校友会主办的“西雅图校友日”活动在GIX全球创新学院隆重举行。计算机系主任、系友会会长吴建平院士,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副....

  • 072017.05

    清华计算机系1982 级校友欢聚母校

    4 月29日上午,计算机系1982 级校友庆祝母校106 周年华诞、纪念毕业30 周年暨为系发展基金捐款仪式在主楼举行。

  • 072017.05

    清华计算机系1982 级校友欢聚母校

    4月29日上午,计算机系1982 级校友庆祝母校106 周年华诞、纪念毕业30 周年暨为系发展基金捐款仪式在主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