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2020-04-23 | 来源 公号“清华经管校友” |

2020年4月18日,不同于往常,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以下简称“经管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首次以在线会议的形式举行。90余位学院老师和校友理事们云端共聚。

出席本次会议的学院老师有:经管学院校友会会长、院长白重恩教授,校友会副会长、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煜波教授,副院长李纪珍教授,院长助理迟巍教授,以及来自各教学项目的负责人。会议由经管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院长助理、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教方兴(MBA2008)主持。

经管学院校友会会长、院长白重恩发言

首先白重恩院长对各位理事的与会表示欢迎,今年的云端理事会的校友理事无论从人数上还是地域广度上创历史新高,网络的便捷缩短了大家的距离,也充分体现了校友们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随后他向各位校友理事做学院院情报告。他从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研、规划筹备深圳院区、2019年顾问委员会及相关活动等方面向在线的校友理事们介绍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近期学院的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在线办公等工作向大家进行了汇报。

他向各位理事分享了校友最新数据与校友组织的换届情况。近一年来经管学院校友会通过建立和健全校友会组织结构,不断加强校友会制度建设,逐步形成了具有学院特色的校友工作体系。接着他特别介绍了此次疫情中各校友会与校友们的捐赠情况,对于广大经管校友在支援抗疫前线、助力学生就业、勇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随后,白院长宣读了“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工作杰出贡献奖”的获奖校友名单。他代表学院和校友会特别感谢了为学院校友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并获得此奖项的胡剑(经1983)、郭宁宁(经1987/经硕1992/经博1997)、许进(经1990/经硕1995)、赵真(EMBA2002)、郭绍增(EMBA2010)、泥卫东(EMBA2011)6位校友。

接下来,教方兴老师从增强校友凝聚力和归属感,支持校友终身学习和职业发展,整合学院校友资源并搭建校友平台,鼓励校友参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四个方面具体介绍了近一年来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与重点活动。

随后,副院长李纪珍教授向各位理事共享了学院新楼建设进展的视频,介绍了学院新楼的设施设备专项基金项目,并就新楼里如何更好地体现学院的历史和文化,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在理事自由发言环节,党委书记陈煜波教授希望校友们在学院双院区的发展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与帮助,对新形势下学院的人才培养、使命担当、发展方向等方面,给予更多高瞻远瞩的建议。

各位理事围绕如何更好地推动学院在新形势新经济中发挥影响力,如何更好地筹备明年的清华110周年校庆、经济系建系95周年各项活动,以及如何在学院新楼中体现科技创新与全球视野、更好地呈现经管文化传承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与意见。

经管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云合影

校友们发言踊跃,云会议室气氛热烈,此次线上理事会历时3个半小时,多位海外校友理事更是克服了时差等因素积极参与其中。结束时大家互道一声珍重,相约明年再共聚清华园。

学院校友理事会副秘书长,教学办公室主任张磊、MBA教育中心主任马嘉、EMBA教育中心主任贾莉、高管教育中心主任云涛和校友发展中心总监王万忻,以及硕士办公室副主任任晖、校友发展中心和各教学部门的负责校友工作的老师们出席本次会议。


相关新闻

  • 232019.01

    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2019年1月13日,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清华经管学院舜德楼418会议室举行。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会长、清华大学....

  • 222021.04

    清华校友总会经管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春光明媚,水清木华。2021年4月17日,在清华110周年校庆、清华经管学院建院3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清华校友总会经管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学院舜德楼418会议室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白重恩,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学院校友会副会长陈煜波,以及学院校友会理事会32位理事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学院校友会秘书长云涛(MBA2001)主持。白重恩院长向理事们做院庆...

  • 212023.02

    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举办

    2月18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向各位理事汇报2022年校友工作、讨论并审核校友理事工作咨询小组工作办法和进行电子系70周年系庆工作总结。参会人员合影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清华大学电子系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电子系分会会长汪玉以及现场和线上校友理事共7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会议由...

  • 232023.05

    清华校友总会水利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举行

    4月29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水利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泥沙馆数字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水利行业各条战线的近40位校友以及水利系在校教师代表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总会水利系分会秘书长安雪晖主持。李丹勋发言会议开始,水利系分会会长、系主任李丹勋从水利系基本情况、2022年工作进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三方面介绍了水利系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水利系将全...

  • 302023.04

    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23年4月28日上午10:00,在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校庆之际,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组织召开了清华美院校友代表座谈会暨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院党委书记、美院校友会副会长覃川,院长、美院校友会副会长马赛,院党委副书记、美院校友会副会长吴琼,院党委副书记、美院校友会副会长李鹤,以及36位美院校友会常务理事、理事到场参会。会议由李鹤主持。马赛首先美院院长、美院校友会副会长马赛从学院...

  • 272021.04

    清华校友总会人文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文故知新”校友论坛举行

    4月24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人文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文故知新”校友论坛在文津国际酒店举行。

  • 062019.05

    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成功举办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19年4月27日,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明理楼顺利举行。法学院院长申卫星、党委副书记王钢、校友办李蕊以及数十名理事参加了会....

  • 122016.12

    自动化系校友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举行

    2016年12月4上午,清华自动化系校友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如期在我校FIT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高校、企业和政府部门工作等50余名系友代表参加,....

  • 282018.12

    清华美院校友会召开第二次常务理事会

    2018年12月26日下午,清华美院校友会组织召开了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长鲁晓波、副会长吴琼、秘书长郭林红、副秘书长郭业斌,以及9位校友会常务理事、理....

  • 092018.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二届校友会理事会及校友导师聘任仪式

    6月23日,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二届校友会理事会及校友导师聘任仪式。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会长、院长艾四林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