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举办

2023-02-21 | 来源 电子系分会 |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18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向各位理事汇报2022年校友工作、讨论并审核校友理事工作咨询小组工作办法和进行电子系70周年系庆工作总结。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清华大学电子系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电子系分会会长汪玉以及现场和线上校友理事共7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会议由电子系分会秘书长、电子系2003级校友、高榕资本董事总经理辛旺主持。

史宗恺作会议致辞

史宗恺首先作会议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电子系的校友工作和电子系校友们所做出的社会贡献。史宗恺表示,清华大学历来十分重视校友工作,清华一代又一代的毕业生为国家社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成就了清华的社会声望。校友工作应不仅仅局限于围绕毕业校友对母校的感激回馈开展,更要支持全体校友的工作、事业发展,希望未来电子系校友工作可以进一步在全校起到示范作用。

辛旺讲话

辛旺秘书长汇报了电子系分会的工作情况。他介绍了四年来,电子系建立了全链条校友工作体系,举办了“系友论坛”、“预见未来科创路演”、“产业联动下午茶”、“学长话前程”等一系列校友品牌活动,以高校技术为源头,以校友为核心群体,从不同维度和深度促进了产业联动,增进了技术与资本的交流,树立了电子系校友科技创新的旗帜。随后,辛旺进行了活动复盘,辛旺表示,未来要进一步夯实、提升校友工作质量,尝试在华东、华南、大西部乃至海外组织校友活动、聚集京外校友人气,将外地校友组织起来,以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清华精神。

会上讨论并审议并投票通过了校友理事工作咨询组工作办法及第一批工作咨询组名单。

汪玉讲话

电子系主任、电子系分会会长汪玉对电子系七十年系庆活动作总结回顾。汪玉首先向理事们汇报了电子系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又从活动、文集、宣传、展览、捐赠和基建等方面汇报了电子系70周年系庆的具体工作,向众多校友及电子系好朋友们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汪玉说,一直以来,电子系秉持扎根中国大陆,矢志创新引领,提升发展质量的理念,努力建设世界顶尖的电子工程学科。目前,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今后,电子系将以70周年系庆为契机,充分抓住机遇,进一步全面提升清华大学电子系的综合实力。

接下来围绕校友工作及电子系发展,线上、线下的校友们积极建言献策。校友们对电子系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友宣传等多项工作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参观系史展

会后,参会人员赴电子工程系系史馆进行参观。


相关新闻

  • 292023.05

    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校庆机械系友论坛成功举办

    4月29日下午,在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校庆之际,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校庆机械系友论坛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278举行。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岩,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婷,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吕志刚,机械系党委书记熊卓和系主任汪家道以及60余位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系党委书记熊卓主持。王岩介绍了清华校友总会联络服务校友的5个维度、校友文化传播的融媒体矩阵以...

  • 232023.05

    清华校友总会水利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举行

    4月29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水利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泥沙馆数字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水利行业各条战线的近40位校友以及水利系在校教师代表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总会水利系分会秘书长安雪晖主持。李丹勋发言会议开始,水利系分会会长、系主任李丹勋从水利系基本情况、2022年工作进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三方面介绍了水利系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水利系将全...

  • 072023.12

    清华校友总会自动化系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自动化系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FIT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体育专委会副会长陈伟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方崇智先生家属代表方进,清华校友总会自动化系分会会长、系主任张涛,自动化系分会副会长、秘书长、系党委书记古槿出席会议。校友理事会成员、“三字班”系友导师及师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古槿和系党委副书记尚超共同主持。陈伟强致辞首先,陈伟强...

  • 112021.05

    清华校友总会水利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5月9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水利水电工程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二教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45位嘉宾、校友以及水利系在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水利系分会秘书长安雪晖主持。

  • 232020.04

    经管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4月18日,不同于往常,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首次以在线会议的形式举行。90余位学院老师和校友理事们云端共聚。

  • 062019.05

    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成功举办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19年4月27日,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明理楼顺利举行。法学院院长申卫星、党委副书记王钢、校友办李蕊以及数十名理事参加了会....

  • 302023.04

    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23年4月28日上午10:00,在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校庆之际,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组织召开了清华美院校友代表座谈会暨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院党委书记、美院校友会副会长覃川,院长、美院校友会副会长马赛,院党委副书记、美院校友会副会长吴琼,院党委副书记、美院校友会副会长李鹤,以及36位美院校友会常务理事、理事到场参会。会议由李鹤主持。马赛首先美院院长、美院校友会副会长马赛从学院...

  • 102021.03

    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理事换届大会顺利举办

    3月6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理事换届大会。本次活动为各位系友汇报了电子系的发展现状和电子系校友分会的建设情况,同时还选举产生了电子系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举办地点为清华大学罗姆楼11层多功能厅,并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在线进行。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电子系主任汪玉、系党委书记金德鹏、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以及现场和线上共计1...

  • 052018.07

    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6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邱勇出席并讲话。

  • 012022.11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校友分会召开首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10月29日晚,恰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2周年院庆,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分会”)首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校友分会会长彭宗超,执行院长朱旭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谢矜,院长助理、培训中心主任刘辉,院长助理、案例中心主任兼院友办主任慕玲,院友办副主任任文静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位首届常务理事及校友代表相聚云端,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