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乐享秋日,拥抱自然|社科学院举行校友亲子参观活动

2020-10-21 | 来源 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 |

10月17日上午9时,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举行“乐享秋日,拥抱自然”主题校友亲子参观活动。本次活动前往北京市大兴区呀路古热带植物园参观游览,10个校友家庭3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为了促进和谐融洽的亲子关系,增加校友与孩子之间的交流,本次活动设置了亲子越野、亲子饲养、热带植物园参观、民族舞蹈欣赏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亲子项目,既能了解到我国少数民族的习俗文化,学习动植物的知识,又能充分调动校友和孩子们的情绪,拉近让亲子距离,让孩子感受到更加温馨的家庭氛围。

在亲子越野项目中,社科校友会工作人员组织校友们以家庭为单位,父母带着孩子一共穿越障碍,挥洒汗水,相互帮助,共克难关,在欢声笑语中抵达越野项目的终点,

参加亲子越野项目

植物园中建有小型动物园和孔雀馆,因此设置十分有趣的亲子饲养项目,在校友和孩子们喂养动物的过程中,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解了孔雀、骆驼、鸵鸟、山羊等的饮食规律、繁衍周期、性格特点和生活习性,让校友和孩子们都增长了见闻,还激发了孩子们爱护小动物的天性。

参与亲子饲养项目

校友和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勐巴拉娜西热带植物馆,见识到了芭蕉、百香果、龙眼、榴莲等常见热带果木,小叶紫檀、黄花梨、榕树、咖啡树等热带树木和彼岸花、曼陀罗、彩叶草等热带花卉。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个朵花,每一个民族都是中华文化的瑰宝,讲解员还带着大家一同欣赏了佤族、傣族、彝族的优美的、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感受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

参观勐巴拉娜西热带植物馆

此次社科校友“乐享秋日,拥抱自然”主题亲子活动是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立足学院专业优势组织的校友活动,该活动既加强了校友间感情联络,又促进校友家庭内情感沟通,受到参与校友一致好评,社科学院分会日后将继续立足专业优势,组织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的校友活动,为校友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相关新闻

  • 182020.11

    走进儿童认知发展的奥秘——社科学院举办校友亲子沙龙

    11月14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举行在清华大学脑与智能实验室举行校友亲子沙龙。此次活动8个校友家庭共近20人参加。

  • 132016.04

    社科学院分会

    清华校友总会社会科学学院分会简介 泰戈尔有言:“无论你走得多么远,你的心总和我连在一起;无论黄昏时树的影子有多长,它总是和树根连在一起。

  • 302023.07

    社科学院举行广州校友交流会

    7月18日,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在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举行广州校友交流会,社科分会秘书长戎珂、广州校友会副会长覃穆以及在穗的社科校友、社科学院教师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分会副秘书长谢一泓主持。戎珂致辞戎珂热情地欢迎校友们的到来,他向校友们展示了社科学院近年来学生和校友工作的成果,并介绍了社科学院未来的工作愿景,他表示,社科学院的成长和发展有赖于校友们的支持,期待在穗的校友们加强与学院...

  • 022018.05

    社科学院校友面对面座谈会顺利举行

    4月28日下午3点30分,社科学院在明斋337举行校友面对面座会,邀请毕业校友与在校学生亲切深入交流。

  • 302023.07

    社科学院举行加拿大温哥华校友座谈会

    7月19日,社科学院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校友座谈会,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会长、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加拿大温哥华校友会会长邓明(1985级外语系本科)、副会长何维国(1996级人文社科学院硕士)、校友李川红(1998级人文社科学院双学位)等校友参加,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颍主持。彭凯平向校友介绍了社科学院成立10余年来的发展,感谢校友在社科系、人文社科学院以及社科学院各时期对清华社科给予的关注,对校友在海外特别是...

  • 112023.09

    社科学院走访香港高校社科学院并看望在港校友

    9月4—6日,第六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香港举行。清华大学社科学院作为论坛的主要承办单位之一,院长彭凯平、党委书记欧阳沁、副院长赵可金、副书记李颍等应邀出席会议,彭凯平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主题发言。

  • 232023.07

    师友相聚,共享幸福——社科学院举行浙江校友交流会

    7月8日,在第六届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举办期间,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在台州市黄岩区永宁幸福中心举行了浙江校友交流会。社科分会会长彭凯平,学院教师代表及浙江校友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分会副秘书长谢一泓主持。会议现场彭凯平和老师们热情地欢迎校友们的到来。参会的校友们共同回忆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点滴,并逐一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校友们纷纷表示,清华人“行胜于言”的精神以及老师们的悉心培养,对他...

  • 092020.09

    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秋季论坛成功举办

    9月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秋季论坛在西山居举行。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会长彭凯平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社科学院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戎珂以及四十余名社科学院校友出席论...

  • 112018.09

    “社心为伴,筑梦前行” 社科学院校友与新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9月9日下午2点,社科学院在明斋337举行校友与新生交流座谈会,邀请毕业校友王铭、李少杰、何雪冰三位校友与本硕博新生亲切深入交流。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

  • 292018.04

    社科学院2018年校友交流会暨公共部门校友论坛举行

    4月28日,清华大学社科学院2018年校友交流会暨公共部门校友论坛在职业发展中心新东方厅举行。值此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校庆之际,来自五湖四海的社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