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科学院走访香港高校社科学院并看望在港校友

2023-09-11 | 谢一泓 | 来源 社会科学学院分会 |

946日,第六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香港举行。清华大学社科学院作为论坛的主要承办单位之一,院长彭凯平、党委书记欧阳沁、副院长赵可金、副书记李颍等应邀出席会议,彭凯平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主题发言。

彭凯平作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为加强与香港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彭凯平一行走访了香港中文大学社科院、香港大学社科学院,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与香港中文大学社科院交流后合影

在香港中文大学,社科院院长赵志裕对彭凯平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双方就计算社会科学及数字经济,积极心理学、国际关系、社科发展未来等领域的问题、人才培养与师生交流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与香港大学社科学院交流后合影

在香港大学,社科学院院长文鸣等学者与彭凯平一行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在社会科学领域的科研合作、学生培养、师资交流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讨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和落实。

校友交流会合影

此外,彭凯平一行还走访了在港的社科校友,举行了社科校友交流会。老师们与校友们亲切交谈,了解和关心校友们在香港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分享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就,校友们也向老师们介绍了自己在香港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验,并就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老师们向香港校友们表示感谢,并邀请他们常回母校看看,共同为母校、母院及香港的发展和繁荣贡献力量。

此次香港之行不仅加强了学院与香港高校的联系与交流,为内地和香港社会科学领域的合作打下了基础,同时加深了学院与香港校友的感情链接,更好助力校友的发展。



相关新闻

  • 132016.04

    社科学院分会

    清华校友总会社会科学学院分会简介 泰戈尔有言:“无论你走得多么远,你的心总和我连在一起;无论黄昏时树的影子有多长,它总是和树根连在一起。

  • 302023.07

    社科学院举行广州校友交流会

    7月18日,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在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举行广州校友交流会,社科分会秘书长戎珂、广州校友会副会长覃穆以及在穗的社科校友、社科学院教师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分会副秘书长谢一泓主持。戎珂致辞戎珂热情地欢迎校友们的到来,他向校友们展示了社科学院近年来学生和校友工作的成果,并介绍了社科学院未来的工作愿景,他表示,社科学院的成长和发展有赖于校友们的支持,期待在穗的校友们加强与学院...

  • 022018.05

    社科学院校友面对面座谈会顺利举行

    4月28日下午3点30分,社科学院在明斋337举行校友面对面座会,邀请毕业校友与在校学生亲切深入交流。

  • 212020.10

    乐享秋日,拥抱自然|社科学院举行校友亲子参观活动

    10月17日上午9时,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举行“乐享秋日,拥抱自然”主题校友亲子参观活动。本次活动前往北京市大兴区呀路古热带植物园参观游览,10个校友家庭3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为了促进和谐融洽的亲子关系,增...

  • 072023.08

    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走访美国华盛顿校友

    7月28—30日,第五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会长、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参加大会,作为大会嘉宾主持分论坛,与参会校友及家属子女聚焦“积极心理,健康人生”等议题开展对话互动。参会期间,彭凯平率队走访了美国华盛顿的校友。彭凯平作分享彭凯平和党办主任肖红缨一行前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走访郭曼桐、潘一林等校友,了解国际组织的运营管理经验、清华校友在国际组织的成长发展情...

  • 302023.07

    社科学院举行加拿大温哥华校友座谈会

    7月19日,社科学院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校友座谈会,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会长、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加拿大温哥华校友会会长邓明(1985级外语系本科)、副会长何维国(1996级人文社科学院硕士)、校友李川红(1998级人文社科学院双学位)等校友参加,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颍主持。彭凯平向校友介绍了社科学院成立10余年来的发展,感谢校友在社科系、人文社科学院以及社科学院各时期对清华社科给予的关注,对校友在海外特别是...

  • 092020.09

    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秋季论坛成功举办

    9月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秋季论坛在西山居举行。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会长彭凯平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社科学院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戎珂以及四十余名社科学院校友出席论...

  • 232023.07

    师友相聚,共享幸福——社科学院举行浙江校友交流会

    7月8日,在第六届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举办期间,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在台州市黄岩区永宁幸福中心举行了浙江校友交流会。社科分会会长彭凯平,学院教师代表及浙江校友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分会副秘书长谢一泓主持。会议现场彭凯平和老师们热情地欢迎校友们的到来。参会的校友们共同回忆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点滴,并逐一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校友们纷纷表示,清华人“行胜于言”的精神以及老师们的悉心培养,对他...

  • 182020.11

    走进儿童认知发展的奥秘——社科学院举办校友亲子沙龙

    11月14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举行在清华大学脑与智能实验室举行校友亲子沙龙。此次活动8个校友家庭共近20人参加。

  • 112018.09

    “社心为伴,筑梦前行” 社科学院校友与新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9月9日下午2点,社科学院在明斋337举行校友与新生交流座谈会,邀请毕业校友王铭、李少杰、何雪冰三位校友与本硕博新生亲切深入交流。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