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理事换届大会顺利举办

2021-03-10 | 撰稿/王仲潇 图片/司京生 | 来源 电子工程系分会 |

36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理事换届大会。本次活动为各位系友汇报了电子系的发展现状和电子系校友分会的建设情况,同时还选举产生了电子系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举办地点为清华大学罗姆楼11层多功能厅,并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在线进行。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电子系主任汪玉、系党委书记金德鹏、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以及现场和线上共计120多名理事和系友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电子系2003级校友、高榕资本执行董事辛旺主持。

王希勤讲话

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发表讲话。王希勤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清华大学校庆110周年和电子系系庆70周年三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从国家、学校和院系三个层次深入浅出,对电子系和校友分会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王希勤对各位校友系友的工作表示感谢,并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唐杰致辞

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为大会致辞。唐杰表示随着校友和母校的联系越来越密切,校友工作愈发突出重要。电子系在近70年的光荣历史里培养出了一大批学术大师、兴业之才和治国栋梁,电子系校友们在各方面对学校的校友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唐杰感谢第一届理事会的辛勤贡献,也祝愿第二届理事会在未来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汪玉发言

电子系系主任汪玉向各位系友理事介绍了电子系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汪玉指出,电子系的目标是紧跟清华大学“三个九年、分三步走”的步伐,努力做到以人为本、顶天立地、开放交叉,建立世界一流的电子工程学科。汪玉表示,电子系为此完成了包括本科生课程体系、人事和科研在内的一系列改革,目前正以党建为基础,努力建立学科生态,吸引和培养世界一流人才,积极开展学科交叉,深入推动产学研转化,促进校企共建。电子系70周年系庆在即,汪玉诚挚邀请各位系友理事参与进来,共同为系庆规划出谋划策。

刘一民发言

系党委副书记刘一民代表电子系校友分会,介绍了第一届理事会自选举产生三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接下来的工作规划。刘一民表示,电子系校友分会本着“公益第一、自负盈亏”的原则开展长期服务,三年来先后建立了系友的联络体系和以电子系校友会公众号为牵引的宣传体系,初步形成了“电子系—天津电子研究院—电子系校友分会”三位一体的发展架构。刘一民回顾了过去三年系友论坛和校庆校友返校工作的开展情况,说明了第二届理事会建议名单的产生过程,并详细介绍了明年70周年系庆的策划和筹备方案。

举手表决

报告结束之后,会议进入到了第二届理事会的选举环节。现场和线上的第一届理事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第二届理事建议人选名单,第二届理事会正式成立。根据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的工作办法第12条规定,电子系校友分会会长由上一届黄翊东变更为现任系主任汪玉,在此感谢黄老师过去三年为系友工作做出的贡献!

会议还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的名单。在换届仪式上,唐杰、黄翊东为新上任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颁发聘书

交流环节

陈大同:

体系上的创新造就全面领先,清华电子系在整个清华改革当中是走在前面的,建议体制内和体制外相结合取得更大突破。

邓锋:

未来各个创新领域都会有电子系的身影,以人为本、开放交叉、跨界融合是非常重要的。

黄翊东:

电子系育人也好,发展学科也好,都是有一定延续性的,这其中离不开各位系友们的支持和帮助。

肖承山:

建成世界一流的学校,一方面要引进,还要走出去,比如我们培养的博士就要走到世界各地去。

郭璁:

我切身体会到了系里课程体系改革对我造成的影响,就是我在移动机器人这样的一个行业,能够非常全面的接触到我们系课程所覆盖的专业领域。

李严峰:

我的主业是EDA,副业是歌手,我们的乐队名字叫EE与电子系非常契合。希望能够发挥我们93级的歌手的特质,经常召集大家聚会,促进校友的沟通交流。

史圣卿:

特别怀念在学校的时光,希望学生节等活动能够通过一定的形式开放给已经毕业的系友们,我觉得大家肯定是会非常感兴趣的,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参与进来。

张林:

听到希勤校长和汪玉主任非常精彩的发言,感触非常深。在深圳工作了这么长时间,我感觉到深圳确实是一个我们电子信息产业创新的一片热土,希望加强咱们系在深圳大湾区事业的拓展和支持。

陈怡然:

建议学校和电子系鼓励老师们把自己的教材写成书,而且是出版成英文的教材,争取能够让其他国家的老师和同学去使用。

李小龙:

希望系里包容专业上一些成绩不够好,鼓励在其他可能的领域尽情发挥,为他们的成长提供机会。

会议现场

此次理事会议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圆满结束。感谢现场和线下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嘉宾和系友们,感谢电子系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们三年来的辛勤付出,让我们期待第二届理事会为电子系和电子系校友分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期待明年70周年系庆能够与大家相聚清华园,我们下次系友活动再见!

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相关新闻

  • 162021.06

    电子系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理事换届大会顺利举办

    电子系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理事换届大会顺利举办

  • 102019.07

    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7月7日,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机械系分会会长郁鼎文,机械系系主任汪家道,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书记、院长王涛等17位常....

  • 082005.11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

  • 162023.06

    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举办

    2023年6月10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向各位理事汇报了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建设情况及工作计划,共计49名理事参与此次活动,会议由生物系2003级校友理事黄潇主持。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助理、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校友与发展办公室主任钱文丽为此次会议致辞。钱文丽表示,校友会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一位理事的付出,对各位理...

  • 242019.05

    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成功举办

    4月28日上午,正值清华大学108年校庆之际,百余名机械系校友共聚主楼接待厅,共同见证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成立。

  • 212023.02

    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举办

    2月18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向各位理事汇报2022年校友工作、讨论并审核校友理事工作咨询小组工作办法和进行电子系70周年系庆工作总结。参会人员合影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清华大学电子系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电子系分会会长汪玉以及现场和线上校友理事共7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会议由...

  • 272012.12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两周年庆典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两周年庆典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2012年12月22日,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成立两周年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市房山区云泽山庄第六会议室顺利召开。

  • 232022.09

    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举行

    2022年9月19日晚,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以线上会议方式隆重召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唐杰,法学院院长周光权,院党委书记邓海峰,院党委副书记陈杭平及第六届理事会部分理事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理事会常务副会长郑厚哲主持。唐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基本情况、联络体系、服务体系、文化传播等,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在校友联络、互动交流等方面的成绩,并结合当前校友工作的实际,表...

  • 062022.12

    清华校友总会自动化系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选举大会成功举行

    12月4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自动化系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选举大会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成功举办。原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现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自动化系1977级校友韩景阳,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清华校友总会自动化系分会会长、系主任张涛,分会常务副会长、系党委书记张佐,以及其余分会理事会理事共80余人出席大会。本次会议由清华校友总会自动化系分会秘书长、系党委副书记古槿主持。韩景阳致辞韩景阳代...

  • 252019.06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6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