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2021明理年度校友表彰会顺利举行

2022-01-10 | 来源 公号“明理校友”2022-01-08 |

202218日,清华大学法学院、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2021“明理年度校友”表彰会在法律图书馆楼11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云端会议和直播向未能抵达活动现场的校友们传递会议实况。法学院院长申卫星老师、党委书记邓海峰老师、李树勤老师、车丕照老师、傅廷中老师、黎宏老师、黄新华老师和党委副书记陈杭平老师参与现场活动。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常务副会长郑厚哲主持,部分受表彰的校友及校友代表返校参与现场活动。

申卫星老师介绍2021年度法学院工作

申卫星老师从“学科建设与学科规划”、“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学术论坛”、“国际交流与国际合作”、“校友工作与就业指导”与“继往开来与学科发展”六个方面介绍了法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及未来展望,并向校友们致以了新年最为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陈杭平老师宣读获奖校友名单

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副会长杨兆全介绍了首届明理年度校友评选过程与标准;党委副书记陈杭平老师代表学院宣读了荣获2021年“明理年度校友”称号的校友名单。

申卫星老师为陈禹橦校友颁奖

邓海峰老师为王沛校友颁奖

申卫星老师、邓海峰老师、傅廷中老师、车丕照老师、黎宏老师和黄新华老师作为颁奖嘉宾依次分别介绍了获奖校友的个人情况,获奖校友纷纷发表了获奖感言。

陈禹橦、王沛、周倍良、肖小俊、王新锐校友发言(从上至下从左至右)

陈禹橦校友表示,国奖、省奖都不如母校颁发的奖项更令人幸福、倍感亲切;王沛校友欣喜于借此机会能与师友再度相会;周倍良校友表示,法学院永远是明理人的精神家园;杨洋校友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悉心栽培的感激之情;肖小俊校友表示日后将更加努力工作,向母校递上更好的答卷;王新锐校友则分享了自身的经历,感恩清华法学院的教育给予自身以持续激励。魏华伟、龚一枫、孙艳红和周鹏校友因工作和疫情原因无法参会,一并就此转达了感谢。

李树勤老师发言

李树勤老师对获奖校友表示了热烈祝贺。李老师回顾了学院复建历程,对如今学院取得的成就表示自豪。李老师指出,响应党的号召,在祖国最需要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持之以恒,不为风险所惧、不为干扰所惑是获奖校友们的共同特点。校友们的事迹,既得益于母校的培养,又丰富了母校人才培养理念的内涵。李老师希望校友们忠实践行总书记的重托,砥砺前行,为迎接担当大任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董雪梅校友发言

丁如校友发言

校友代表董雪梅、丁如分别发言。董雪梅表示一路走来,是母校的培育使自己拥有了拒绝平庸和超越自己的勇气;丁如认为家国情怀与追求卓越是明理人的共同基因,清华明理人注重传承、注重回馈的精神将继续传承。

表彰会现场

最后,申卫星老师总结发言。申老师指出,校友们的发言表达了彼此的心声;扎根基层,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一线的校友事迹令人钦佩。申老师表示,校友们的成长成材是作为老师们最为乐意看到的,各位校友的参与是令老师最为开心的新年礼物。

与会人员合影

2021“明理年度校友”表彰会在一片祥和之声中圆满结束。据后台统计,本次表彰会共计2000余名校友线上参与,累计发送4000余条互动弹幕,在校友群体中起到了积极的沟通交流与宣传示范作用。


相关新闻

  • 272022.12

    法学院举行2022明理年度校友表彰会

    2022年12月24日,清华大学法学院、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2022“明理年度校友”表彰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办。法学院院长周光权老师、党委书记邓海峰老师、党委副书记陈杭平老师、李树勤老师、黄新华老师和巫玉芳老师参与活动。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常务副会长郑厚哲主持,部分受表彰的校友及校友代表线上参与活动。郑厚哲校友主持活动周光权老师以“涉外法治与法学学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学科建设背景介绍”“学...

  • 102018.05

    追溯青春岁月,共述明理情怀——法学院校友校庆餐叙

    2018年4月29日12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位清华大学法学院校友,于法学院明理楼四楼大会议室欢聚一堂。

  • 062019.05

    秩年聚首 情系明理——法学院2005级本科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团聚

    4月27日下午,清华法学院2005级本科校友相约明理楼一层报告厅,举行毕业十周年纪念活动。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教授、法五年级班主任王洪亮教授、辅导员秦子甲....

  • 102018.01

    清华大学法学院2018年校友年会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2018年1月7日,清华大学法学院和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共同举办的清华大学法学院2018年校友年会系列活动在明理楼举行。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党....

  • 162022.12

    经管学院2021级本科生校友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2022年12月11日上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校友导师聘任仪式以在线会议的方式举行,59位校友导师获聘。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何平(经1992)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学院校友会秘书长云涛(MBA 2001)老师,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张磊老师,学院学生工作组组长孔奕淳(经博2017)老师,校友发展中心的老师们,近50位校友导师以及百余位2021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清华经管学院团委校友组...

  • 062019.05

    共话峥嵘岁月,再续明理情谊——清华法学院法1999级入学二十周年校友座谈会圆满举行

    2019年4月27日上午,清华法学院1999级本科班入学二十周年返校活动在明理楼四楼大会议室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黎宏,院长申卫星,党委副书记王钢,....

  • 222016.12

    法学院校友参加“2016清华大学法学院基层治理研讨会”

    2016年12月2日,清华大学法学院基层治理研讨会在明理楼四层大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学生部部长丛振涛,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林成涛,周大福慈善基金理事、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纪文凤,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法学院党委书记黎宏,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于安,校研究生工作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崔定宇,法学院副教授黄新华,校国际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廖莹,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钢,周大福慈善基金项目经理陈美华,香...

  • 162021.06

    江西校友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江西校友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 162021.06

    2021年首届欧美清华校友新春联欢会圆满举行

    2021 年首届欧美清华校友新春联欢会圆满举行

  • 162021.06

    2021 莞深校友迎春跑活动举办

    2021 莞深校友迎春跑活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