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桃李芬芳二十载,明理真情永留心——记清华法学院毕业二十周年校友联谊会

2019-05-06 | 来源 法学院校友会 |

2019年4月28日上午,清华法学院1993级本科班毕业二十周年联谊活动在明理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法学院院长申卫星、张明楷老师、李树勤老师、图书馆于丽英老师、校友办李蕊老师等参加了联谊会。

联谊会伊始,葛英姿校友代表法1993班全体同学向法律图书馆捐赠了七十余本法律专业的书。这些书或是校友自己著述,或是校友在学习工作中参考使用过的,有较大学习价值和收藏意义。校友们还提议发起毕业校友向图书馆捐书、推荐好书等活动,让书香在法学院代代相传。

申老师表示,法93班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团体,这是法学院第一届本科生,对学院感情最为深厚。可以看出,法93班的同学对法学院图书馆十分热爱。尽管当时条件简陋,但是大家都把图书馆当作了自己的精神家园。校友们通过捐书,和学弟学妹们建立了一种精神上的联系。法学院同时非常鼓励有丰富实践经历的校友给在校生授课,讲述法律在实践中的适用情况,这也是校友对学院做贡献的重要方式。

联谊会上,笑语连连。校友和老师谈起过去,往事历历在目。李树勤老师深情地回忆起当年为协调93级同学学制问题付出的各种努力,现在看到各位校友在各行各业都发展顺利,感到非常欣慰。毕业二十年,校友们见到张明楷老师,还是像当年一样,把老师团团围住请教刑法问题。师生间的情谊,似乎从未变淡。

在上午的联谊会结束之后,下午法93级举办了一场育儿经验分享会,就日常生活中的育儿经验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展示出自己毕业后生活的点点滴滴,会场的气氛十分温馨。校友见面,分外亲切。大家一起分享在校期间发生的各种趣事,畅谈毕业二十载的变化。时光匆匆,真情永驻。校友们对清华法学院的留恋,对恩师们的感激,对老同学的信任,以及对清华明理人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将永远铭刻于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