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2003级校友回归,共同庆祝“毕业十周年”

2017-05-12 | 韩梅君 | 来源 法学院校友会 |

2017年4月30日,正值清华大学建校106年校庆日,2003级法学院校友相约回到明理,在为母校庆祝生日的同时,也共同参加了毕业十周年纪念活动。

下午,各位校友陆陆续续进入明理楼四楼大会议室。会议室里高挂着“史上第一法三,明理十年重聚”的横幅,气氛显得尤为高涨。不少同学在毕业之后未曾相见,此次相聚明理共同回忆似水流年,大家的同窗友谊重新镀了一层金。

活动在法三当年制作的女生节和学生节纪念视频播放中开始,看着年轻时的自己,校友们感慨万分。在法三辅导员王赢的主持下,各位校友轮流向大家“汇报”自己的近况。大多数校友目前仍然从事专业工作,有的已经成为当地有名的法官,有的已经创立律所担任合伙人,也有的在著名企业中担任法务。此外还有少部分校友选择转行,成为政界要员或从事金融、医疗等工作。

在活动进行中,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副院长崔国斌、党委书记黎宏、副书记王钢老师前来探望大家。老师们对法三同学的归来表示欢迎,并表示校友永远是法学院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希望各位校友在各行各业中继续发光发热,将明理荣光传承下去。

快要结束之时,法三校友进行了一项独特的活动——拆千纸鹤。原来,在本科毕业之时,每位校友将自己最想说的话写在一张纸上并将其折叠成千纸鹤,大家相约在毕业十周年之际将千纸鹤拆开,重读当年心声。这项活动将整个下午的气氛掀到最高,大家互相读着当年同学的心里话,有人哈哈大笑,也有人感动落泪。十年一瞬,不忘初心。

最后,校友们在明理楼门前进行合影留念。“史上第一法三,法三第一十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