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社会科学90年”纪念大会暨校友交流会举行

2016-04-24 | 来源 清华新闻网4月23日 |

4月23日上午,社会科学学院在熊知行楼举行“清华社会科学90年”纪念大会暨建校105周年校友交流会,校长邱勇出席了大会并致辞。

纪念大会现场。

  邱勇校长对嘉宾和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老清华社会科学建系9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并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向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的贺信。他说,习总书记对清华大学105年的办学成果和传统文化予以了充分肯定。清华大学曾为现代中国社会科学的创立与发展,为中国政治、经济和社会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学业术造诣深厚、享誉国内外的社会科学家,培养了众多学术大师、兴业英才和治国栋梁。当前,学校正在深化综合改革,这是在第二个百年起始阶段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传承优良传统,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我们要加强大学文化建设,促进人文社会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广育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各类人才,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努力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方面走在前列,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邓卫宣读了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清华社会学系彭珮云学长寄语:“九十载薪火绵延,中国梦初心永在”。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强回顾了老清华社会科学的发展历程及传统精神,介绍了社会科学学院的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社会科学学院将勇担重大使命和责任,传承历史、书写未来,再创辉煌。

嘉宾、师生与校友合影留念。

  纪念大会由社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教授主持。费孝通学长秘书张荣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晏智杰,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张静,北京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戴建中,北京大学心理学系主任方方,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罗晖,清华大学党委原副书记、人文社科学院院长胡显章,校友代表邹骥,学生代表张北楠出席大会,并分别做了发言。社科学院院友、全院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 212021.04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校庆110周年校友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1年是清华大学110周年华诞,4月17日上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校庆110周年校友交流会在熊知行楼顺利举行,一百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齐聚一堂,共计春秋。清华大学社科学院院长、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会长彭凯平,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颍,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秘书长戎珂,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弗里德曼经济学讲席教授李稻葵,捐赠人,“社科之友”导师以及校友理事参加了本次活...

  • 112022.11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成立十周年大会举行

    11月6日上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成立十周年大会在主楼接待厅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龚维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培林出席大会并致辞。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彭刚,校党委原副书记胡显章,兄弟高校、学术研究机构代表,校友代表,师生代表等近百人现场参会。社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主持大会。邱勇致辞邱勇代表学校向社科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

  • 132023.02

    清华社会科学的精神气质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132011.12

    《老清华的社会科学》首发式举行

    温故知新,清华社会科学期待新辉煌   清华新闻网12月13日电 (记者 李含) 12月12日,由清华大学人文学院、经管学院、出版社联合主办的《老清华的社会科学》首发式在经管学院报告厅举行。

  • 162019.12

    共庆佳节,共话发展——社会科学学院举行校友理事交流会

    为加强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系与交流,让校友理事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12月15日,社会科学学院2019年校友理事交流会在近春园举行。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

  • 23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社会科学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条 本会的名称:清华校友总会社会科学学院分会,简称为清华社科学院校友会。第二条 本会是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校友自愿参加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群众社会团体。第三条 &...

  • 292012.10

    清华大学成立社会科学学院

    清华新闻网10月28日电 (记者 王冰冰) 10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主楼隆重举行。

  • 222023.05

    清华校友总会社会科学学院分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议

    4月29日,清华校友总会社会科学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在学研大厦召开。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党委书记欧阳沁、党委副书记戎珂、社科校友会理事、关心学院发展的热心人士等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戎珂主持。欧阳沁发言欧阳沁向校友理事和嘉宾们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社科学院建院时间虽刚逾十年,但清华社科发展已有百年历史。未来,要实现学院更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和各类优质资源的投入,期待理...

  • 132023.02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庆祝成立十周年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212021.04

    清华校友总会社会科学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第三次会议顺利举行

    2021年4月17日,清华校友总会社会科学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熊知行楼109会议室举办。社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院党委副书记戎珂以及校友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戎珂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