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十年,回家——深研院举办2007届毕业生返校活动

2017-06-01 | 来源 深研院校友会 |

2017年5月27日下午,正逢清华大学建校106周年暨深莞惠三城联庆校庆大会召开之际,深研院举办了2007届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活动包含了毕业十周年座谈会和栽种校友林两部分。出席活动的有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深研院校友会会长武晓峰老师,副院长马岚老师、院办公室主任李俊卿老师,院后勤办主任、深研院校友会秘书长高朝阳老师,以及当年的部分班主任、辅导员。座谈会由院团委书记梁大伟老师主持。

2007届院友返校座谈会现场

会议首先播放了2007届毕业校友的在校期间视频,气氛一下活跃了起来,师生共叹,十年仿若一瞬间!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会长武晓峰老师致辞

武晓峰老师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校友返校参加院庆活动的热烈欢迎,也对第一次组织毕业10周年这样具有里程碑性质的专题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清华深圳研究生院已经有16年的办学历史,以往的发展和成绩还是很值得骄傲的,在清华各学院的年度教学评估中,深研院排在第11名,位列全校前三分之一;深研院2016年的科研经费总额已经超过3亿,成果丰硕;北京本部对于深研院的工作,支持很大。但是由于深研院办学时间较短,与本部相比还需要有更深的积累和沉淀,需要吸引更多泰斗级的教授和老师们来深。2016年清华大学与深圳市政府签署协议,共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校区,这是清华在深圳办学的一个新起点。随着清华-伯克利学院、Open FIESTA的相继成立,会有更多的机会与世界各地优秀大学合作,一起培养优秀人才”。

2007届校友分享人生感悟

在自由交流环节,毕业10周年的校友讲述了自己的现在,回顾了过去,抒发了10年间存积了多少对母校的怀念与留恋。2007届校友代表于伟亮表示,通过观看回顾视频,回想起自己当初的就业选择,正是因为与深研院的感情,他才坚定的选择留在深圳工作,在与深研院结缘的十几年中,并未因为毕业而远离,相反却觉得越来越近,因为就在深圳工作,“回家”比较便捷,喜欢回来找高老师聊天,也喜欢在学校的食堂操场请客户吃饭打球,总之,回家的感觉很好!他还说希望通过这次毕业10周年专题座谈,大家利用好校友会提供的粤港澳大湾区校友通讯录,加强联系!

院办公室主任李俊卿老师对此次校友们返校参加校庆活动表示感谢,回顾10年前同学们在校时的经历,当时正赶上清华深研院办学的摸索阶段,例如奖助学金评比,去香港参观,英语分级考试等,都是第一次尝试,这其中有很多辛酸苦辣。经验就是收获,昨天承载着今天,今天延续着昨天。李老师向2007届毕业生送上了由衷的祝福。

随后,深研院校友会秘书长高朝阳老师做了总结,相识是缘分,感谢大家的互帮互助,希望大家以后能够经常回家,回到清华深研院。

座谈会结束后,深研院老师和2007届毕业生校友一起在清华校碑前合影留念,将时间定格在此刻,将友谊长留在清华。

2007届院友十周年返校活动合影留念

座谈会结束后,师生共同来到湖心岛校友林,校友们亲手栽种树苗,记录本次十周年的相聚之情,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同种一棵树,相逢十年情”。

2007届院友在湖心岛校友林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