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子系举办校友论坛暨清华电子系校友会成立仪式

2018-05-05 | 郭映雪 | 来源 电子系 |

2018年4月28日下午,清华大电子工程系校友论坛暨清华电子系校友会成立仪式在罗姆电子工程馆11层多功能厅举行,近80位电子系校友和教师出席论坛。

电子系主任黄翊东发言

电子系主任黄翊东向校友介绍了电子系的发展情况,并展示了本领域前沿科技成果转化之路,以及目前的科技成果孵化情况。黄翊东说,电子系的目标是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希望可以和校友一起努力,共同发展,使电子系更上一层楼。

陈洪武校友发言

电子系校友、著名投资人陈洪武作“实体经济的品质革命时代,如何抓住创业新机遇”主题演讲。陈洪武说,“中国制造”要走向“精品制造”,科技创新是核心,由于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完整的工业配套体系,且国内市场巨大,未来我国电子、汽车行业以及自主创业都会有较大发展和突破。

郭文平和席光义校友分别发言

电子系校友、山东元旭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文平、副总经理席光义围绕“中国半导体产业崛起之中国LED产业激荡30年(2000-2030)”发表了演讲。他们分析了全球半导体产业格局,讲述了中国LED的发展历程,并指出未来十年 LED产业的新征程。两位学长分别用自己的就业创业经验并融入实例企业经验教训,为在座校友展现了LED产业的现状与未来。

黄翊东和张佩和共同为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揭牌

接着举行了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成立仪式,会长黄翊东和副会长张佩和共同揭牌。副会长张佩和对“清慧光电奖学金”进行了宣讲,设立这项奖学金的宗旨是鼓励和促进光电科技领域在校研究生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同时支持相关领域的创新实践。

电子系学生代表介绍了电子系学生文艺体育近年情况并呼吁校友支持电子系的文艺体育活动发展。

最后,在座校友和老师关于清华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展出的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论坛在自由融洽的气氛中结束,校友们共同期待下一届论坛更加精彩。


相关新闻

  • 102020.08
  • 222021.02

    电子系举办校友论坛云端研讨

    电子系举办校友论坛云端研讨

  • 252019.09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自然语言处理研讨会暨电子系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9月22日,自然语言处理研讨会暨电子系校友论坛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馆罗姆楼三层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学术界和产业界的350余名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 312022.03

    “芯向未来 创领征程”暨电子系70周年系庆校友论坛线上举办

    3月26日下午,“芯向未来 创领征程”暨电子系70周年系庆校友论坛在线上开幕,论坛分为捐赠仪式和主题论坛两个部分。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电子工程系系主任汪玉、电子系党委副书记刘一民、系史馆改建项目捐赠者魏振宇、顾晶、杨帆、张予彤、曲迪、石拓、姚颂等电子系校友出席系史馆捐赠仪式。邓锋、程凯、林源三位嘉宾在“系友特别分享”环节与在线观众分享了独特感悟。王平、周斌、胡明昌、李兆石、罗勇等嘉宾参...

  • 252023.05

    清华112周年校庆电子系校友返校论坛顺利举办

    4月29日上午,清华112周年校庆电子系校友返校论坛在电子工程馆11层晨晖厅顺利举办。电子系主任汪玉出席此次论坛,线上线下共计10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师生校友齐聚一堂,共话美好时光。本次活动由电子系2003级校友、清华校友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秘书长辛旺主持,学长话前程圆桌论坛由2009级靳舒馨、2017级黄亚坤主持。汪玉致欢迎词。在系主任校友面对面环节,汪玉首先对各位校友回到母校表示欢迎,接着重点从学生培养、课程体系...

  • 282021.09

    数字生活 零碳未来—电子信息科技助力碳中和研讨会暨电子系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9月25日,在双碳目标提出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响应国家碳中和战略,促进产学研合作,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电子系团委联合举办了以“数字生活,零碳未来”为主题的电子信息科技助力碳中和研讨会暨电子系校友论坛。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系主任汪玉以及来自学术界和产业界的100多名嘉宾现场参与和3000多名嘉宾线上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秘书长、高榕资本执行董事辛旺...

  • 072022.01

    电子工程系举办“清华校友——电子系常锋奖学金”捐赠仪式

    12月29日下午,“清华校友——电子系常锋奖学金”捐赠仪式在罗姆楼5-206举行,捐赠人代表李严峰、熊兵,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戴勇、电子工程系主任汪玉、副系主任邓北星、党委副书记李冬梅、获奖学生代表黄颖卓等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电子系党委副书记刘一民主持。

  • 172018.05

    微纳电子系举办首届清华校友集成电路论坛暨李志坚院士诞辰九十周年纪念活动

    5月13日,清华大学微纳电子系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多功能厅举办了首届清华校友集成电路论坛暨李志坚院士诞辰九十周年纪念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

  • 302016.03

    电子系分会

    “电子系校友与电子系共同发展”是电子系校友工作的主要目标,同时,通过校友工作,我们希望建立一个增强校友与母校之间以及校友之间的感情和信息联系的平台,能够形成一个促进中国电子工程产业和学科共同发展的平台...

  • 072023.03

    电子工程系举办“清华校友——电子系常锋奖学金”交流会

    3月3日下午,“清华校友——电子系常锋奖学金”交流会在电子工程馆七层举行。捐赠人代表李严峰、尹志华,常锋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于子涵、张艺缤、邹箫桐、赵雨婷等出席交流会。捐赠代表、学生代表合影,左起:李严峰、邹箫桐、张艺缤、赵雨婷、于子涵、尹志华李严峰和尹志华回顾了设立“常锋奖学金”的历史。常锋奖学金于2008年设立,用于奖励电子工程系德、智、体兼备、特别是体育方面优秀的学生。电子系一直以来对常锋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