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六届“清风华翰”书画汇报展校庆期间开展

2019-05-05 | 文/郝志杰 图/郝志杰 戚前方等 |

2019年4月27日上午,“清风华翰:庆祝母校108华诞书画汇报展”在清华大学主楼前厅开幕,展览将持续到5月5日。校工会主席、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教工书法协会会长杜鹏飞,校工会副主席彭方雁,参展代表王玉明院士、展览赞助企业华力必维艺+1总经理李晟校友等出席了开幕式。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合影

“清风华翰”校庆书画展始于2014年,展览迄今已历六届。本届参展作品既有来自在校教工、学生,也有来自各界校友,清华美院的多位书法博士后也是本展览近年各届的主要参与者。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清华美术学院中国书法研究所所长杜大恺也有作品参加展览。今年还第一次引入了硬笔书法参展,有10余幅硬笔书法作品吸引不少来宾驻足欣赏。

杜鹏飞介绍展览新特点

杜鹏飞老师介绍了参与组织展览的清华各个书法团体,回顾了历届展览情况,向大家介绍了今年展览的新特点,对承办方书法研究所和华力必维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在展览前言中,杜老师还对清华的书法活动历史做了基本梳理和回顾。

王岩致辞

王岩老师在致辞中积极肯定“清风华翰”展,“校庆期间在主楼前厅展览举办的这个展览,已成为清华具有良好文化品位的校庆活动。”他表示工会今后将继续支持,鼓励大家把展览坚持不懈办下去。

王玉明院士和李晟校友分别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明老师、华力必维艺+1总经理李晟校友也先后致辞对本次展览表示祝贺。

随后,在杜鹏飞老师带领和讲解下,各位来宾参观了参展作品,并进行了亲切而热烈的交流讨论。

参加开幕式活动的还有书法研究所林书杰、艺教中心李哲、校友总会郝志杰、校友书画社戚前方、童群等多位师生校友。

杨斌副校长参观展览

展厅现场

本次展览由清华大学工会和教工书法协会主办,由美术学院书法研究所、人文学院中书法与文化研修中心、校老年书画研究会、校友总会校友书画社协办,由校友企业华力必维艺+1承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