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欢度校庆 以球会友——第六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成功举办

2016-04-28 | 王正 |

2016年4月23日,第六届清华校友乒乓球友谊赛在西体开幕 明亮

为庆祝母校105周年华诞,4月23日,第六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西体育馆成功举行,共有80多名校友和师生参加了活动。

据体育部主任刘波老师介绍,清华校友乒乓球协会是最早成立的校友运动协会,今年的比赛已经是第六届了,为其他运动协会的组建和开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而羽毛球、网球友谊赛等今年才是第二届。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老师介绍了今年校庆期间学校文体活动的情况,并表示总会今后将积极支持校友文体活动的多样化、规范化,全力提供服务。他也感谢费永刚、胡家为等校友多年来的大力支持,祝贺本届乒乓球比赛圆满成功。

世界冠军邓亚萍与81级费永刚再次以球会友 明亮

比赛现场 明亮

两个时代的领军人物王一男(红衣)和林子钏相逢 明亮

本次比赛以行业、地区等组团参赛,共分16队,分别是七零八零队、清华队、紫荆联合、爱乒乓、金融街管委会、老男孩、联队、NBA(A)队、电力队、四川校友队、众人队、MBA(C)队、乒乓球二队、上海队、蛮拼校友。上午分组进行比赛,赛制为三局两胜,分别是单打、双打和单打。下午分四组进行淘汰赛加附加赛决出全部名次,上午各小组的第一名争夺冠亚季军和第四名,各小组的第二名争夺第五至第八名,各小组的第三名争夺第九至第十二名,各小组的第四名争夺最后几个名次。

比赛期间,邱勇校长以参赛的方式看望、鼓励大家,并应大家要求,和世界冠军、清华校友乒乓球协会名誉会长邓亚萍组合,进行了两局双打“表演赛”。欢声笑语从西体飞出,融入到热烈喜庆的清华园。

爱好乒乓球运动的邱勇校长以参赛方式慰问校友 杨丽英

邱勇校长和世界冠军邓亚萍校友进行双打表演赛 杨丽英

经过一天激烈紧张的角逐,七零八零队(王一男、高曦、胡晓程、刘立恺、袁文)、蛮拼校友队(张迪洋、吕博、吴靖、韩晓清、立亚栋、于婷)、清华队(王亮、胡家为、邱勇、詹逸思)、MBA(A)队(酒会东、吕晓曦、胡凡、胡永登、姜小英)获得前四名。联队、四川队、老男孩队、众人队等获得五至十六名。

本届友谊赛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和清华四川校友会主办,清华校友总会兵乓球协会和清华大学兵乓球队承办,四川先锋企业集团、紫光测控有限公司赞助协办。

经过一天紧张欢快的比赛,第六届清华校友乒乓球友谊赛在西体圆满结束 明亮


相关新闻

  • 112020.08
  • 062021.05

    第六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顺利落幕

    2021年5月1日上午8点,第六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曹光彪馆)拉开帷幕,作为后疫情时期首次校友赛,来自各地200多名校友欢聚综体,用自己喜欢的羽毛球运动为母校庆生。开幕式大合影本次比赛由清华校友总会和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承办。比赛分为混合团体赛和110岁双打单项赛:1.混合团体赛包含90岁男双,混双1,男单,混双2,男双五个项目;2.110岁双打单项赛,要求参赛两位校友...

  • 172013.10

    第三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在成都举行

    2013年10月2日至3日,第三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在成都中国乒乓球协会西部培训中心举行。

  • 092020.12

    第六届“苏沪杯”清华校友乒乓球比赛在江阴举行

    2020年12月5日,第六届“苏沪杯”清华校友乒乓球比赛在江阴举行。清华校友乒乓球协会会长邓亚萍出差在外,特意在博鳌录了祝福视频,祝愿本次“苏沪杯”清华校友乒乓球比赛圆满成功,也祝各位学长打得开心,以球会友,享受快乐乒乓。邓亚萍会长发来视频祝贺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孙鹏飞致辞江苏校友会副会长葛忠进致辞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有:江阴校友队、上海一队、上海二队、上海三队、江苏一队、江苏二队、江阴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队、...

  • 292021.10

    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AI大数据全球总决赛在郑州成功举办

    “汇智清华 筑势中原”,10月25日至27日,由清华校友总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AI大数据全球总决赛在郑州中原科技城成功举行。

  • 182017.05

    乒博会友荟萃邕城——第七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精彩掠影

    5月13日至14日,第七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在南宁市广西大学综合体育馆成功举办。这是清华校友总会纪念“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口号提出六十周年、庆祝清....

  • 022011.04

    首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在成都圆满举行

    共享体育激情 共贺百年校庆首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在成都圆满举行 3月26日,首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在成都圆满举行,近30名校友参加了为期一天的比赛。

  • 282021.09

    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先进制造全球总决赛在洛阳举行

    9月25日至26日,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先进制造全球总决赛在洛阳举行。本次大赛由清华校友总会和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科技局、市科协、高新区管委会、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委会、清洛基地承办。

  • 072015.05

    “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

    “清华校友羽毛球推广计划专项基金”同时启动 “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2015年4月25日至26日,为庆贺清华大学104周年华诞,“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中心曹光彪馆成功举行。

  • 262021.09

    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集成电路与物联网全球总决赛在佛山举行

    9月24日,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集成电路与物联网全球总决赛在佛山高新区南海园举行,清华大学专家教授、优秀项目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相聚佛山,共话集成电路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