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三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在成都举行

2013-10-17 |

20131023日,第三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在成都中国乒乓球协会西部培训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30多名清华校友参加了比赛,1979级校友李翎翔特意从美国赶来成都。

本次比赛采取团体赛与友谊交流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30多位校友以地区或行业等形式组队参加。同时,比赛还邀请了四川省乒乓球女队的部分队员参赛。清华大学体育部王欣老师担任比赛裁判长。赛场气氛紧张热烈,高潮迭起,观众席中不时爆发出掌声与喝彩声。联谊赛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循环比赛,大家不仅从比赛中收获了快乐,更促进了友谊。

比赛现场

经过一天的比赛,最终邱勇、林子钏、杨菁菁小组,陈云华、郑小明、李响小组和朱成赵超恩、陶靖远小组获得一等奖;胡家为、郭艳王亮小组,林嵘净、李羿锦、陈天琦小组,黄祖毅、潘英英、赖万里小组获得二等奖;胡帆、王建文、酒会东小组,郭强、弥雪、周天睿小组,费永刚、郭林、李翎翔小组获得三等奖;黎毅、邓东盛、兰谷小组,刘宁、赵静、吕晓烯小组,李开伟、赵华立、李华小组获得纪念奖。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纪念奖获得者

正在成都出差的清华大学副校长邱勇也参加了联谊赛,他表示:“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是每个清华人熟知的口号和奋斗目标。此次联谊赛不仅为热爱乒乓球的校友搭建了一个切磋球技的平台,更传承了清华的体育精神。

四川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费永刚主持了颁奖仪式。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四川校友会会长颜家瑾和雅砻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云华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颜家瑾会长在发言中说,联谊赛的目的是以球会友,联络校友感情,加强校友合作,希望校友们共同为清华新里程的发展献计献策。

全体合影

清华校友乒乓球协会成立于2011年百年校庆期间,现有会员近100人,是清华校友最早成立的兴趣爱好协会。协会成立后,先后和中电联、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等中央在京单位举行友谊赛,并每年举办一届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很好地丰富了广大校友的业余生活,促进了校友之间的友谊。

本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中国乒乓球协会西部培训中心承办;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乒羽中心、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北京紫光测控有限公司、成都精英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潮杂志社、四川先锋企业集团协办。

为了保证本届联谊赛的顺利进行,在川校友黄雪飞、欧诒典、吴帝毅、徐彦斌、周荣、周福登、周正国等放弃国庆休息时间,作为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樊婷婷 王正/王正/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