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届清华—北航校友围棋团体对抗赛在清华园成功举办

2018-09-11 | 来源 清华校友围棋协会 |

2018年9月9日,首届清华—北航校友围棋团体对抗赛在清华大学的荷塘成功举办,由晚报杯豪强杜景宇6段领衔的清华校友队以13:7战胜由张寅松、王晓辉、袁英杰、薛峰等好手组成的北航校友队夺得优胜。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北航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清到场祝贺并致辞。

清华和北航两校的校友会领导与校友队队员合影

成立于1952年院系调整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北航”)与清华大学渊源颇深,北航是由当时的清华大学、北洋大学等八所院校的航空系合并组建而成,如同活动海报所言“六十六载燕归来、荷塘逢君续弈缘”,更有两校双料校友徐航穿针引线,一下就拉近了两校校友的距离。虽然校友们的工作、事业和生活繁忙,这一活动还是吸引了约30名两校校友来到美丽的清华园。

清华校友队有清华50余年围棋文化的见证者关培超、林泰、常振工三位老先生,有前校队队员王建国、左林、陈鈃和李天畅,还有曾担任清华同方副总裁的诸学农、星阵围棋CEO由小川以及校友围棋队新秀汤申、霍晔、卞听韵、胡山鹰、邹旭等。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与清华校友队队员合影

北航校友队则由徐航领队,队中拥有北航围棋协会首任常务会长王晓辉,也有张寅松、袁英杰、刘骝、吴昊、张逍怡、薛峰、邓练平、林厚波、盛军等虎将,其中张寅松曾获得首届“北航杯”冠军和第2届“北航-立命馆”中日大学生围棋友谊赛最佳棋手等称号,此次是周末专程从西安交通大学赶来北京参加活动,刘骝曾获北航围棋比赛亚军,其他队员实力也不容小觑。

北航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清与北航校友队队员合影

在简短而热烈的开幕式上,北航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清女士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先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们在回顾清华和北航两所大学由来已久的历史渊源及两校之间的友好交流的基础上,寄语两校校友围棋协会,希望传承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业已存在的学生和教师间的交流,以棋为媒加强两校校友间全方位的交流和合作。开幕式上每一位参与活动的队员都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双方表示加强交流友谊第一,希望能弈出精彩的对局、弈出友谊、弈出回忆。

北航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清致辞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致辞

接着,首届清华—北航校友围棋团体对抗赛正式打响,分别由10位队员出场、上午和下午各进行一场,比赛采用中国规则、对局双方各75分钟包干,总胜局多的队为优胜队。

清华校友队杜景宇6段上午对阵北航校友队袁英杰

清华校友队关培超上午对阵北航校友队邓练平

清华校友队卞听韵上午对阵北航校友队林厚波

清华校友队陈鈃上午对阵北航校友队张寅松

清华校友队汤申上午对阵北航校友队张逍怡

清华校友队诸学农上午对阵北航校友队吴昊

清华校友队胡山鹰上午对阵北航校友队盛军

清华校友队邹旭上午对阵北航校友队刘骝

清华校友队李天畅上午对阵北航校友队王晓辉

清华校友队霍晔上午对阵北航校友队薛峰

清华校友队杜景宇6段下午对阵北航校友队张寅松

清华校友队左林下午对阵北航校友队刘骝

清华校友队由小川下午对阵北航校友队王晓辉

上午的对抗局面较为胶着,清华校友队87岁元老、素有“关大刀”美称的关培超率先取胜,清华校友队以6:4小胜北航校友队。在荷塘1911咖啡享受美味午餐后,不少队员还信步清华校园,观赏荷花的同时享受秋日美好的阳光和空气。下午鏖战继续,清华校友队再以7:3取胜,最终清华校友队获得首届清华—北航校友围棋团体对抗赛优胜奖。

清华校友队队长杜景宇和北航校友队队长王晓辉合影

活动结束,参加活动的两校校友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美好周末,未来将密切两校校友线上和线下各种围棋交流活动,促进校友全方位合作,并相约来年再续围棋缘!

往年九月的荷花多已败落凋零,今年的清华荷塘,荷花却依然美丽地绽放,莫不是为了迎接参加活动的两校校友特意驻足?正所谓

一场花落一年风,花和人事都成旧

六十六载燕归来,荷塘逢君续弈缘

感谢为本次活动提供场地支持的1911咖啡荷塘店!

感谢为清华校友围棋协会提供赞助的1865巴氏杀菌鲜牛奶!

清华校友围棋协会公号


相关新闻

  • 052018.09

    首届“马约翰杯”清华校友围棋团体赛机械灭霸队夺冠

    2018年9月2日,首届“马约翰杯”清华校友围棋团体赛冠亚军决战在北京落下帷幕,由新晋6段沈通领衔的机械灭霸队以4:1击败由晚报杯豪强杜景宇6段率领的....

  • 072015.05

    “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

    “清华校友羽毛球推广计划专项基金”同时启动 “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2015年4月25日至26日,为庆贺清华大学104周年华诞,“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中心曹光彪馆成功举行。

  • 262017.05

    清华园,围棋缘——清华校友围棋协会106周年校庆活动纪实

    2017年4月30日,值清华大学106周年校庆,相聚清华园 再续围棋缘——清华校友围棋协会成立两周年暨82级校友校庆返校聚会活动于清华园熊知行楼2层多....

  • 272023.03

    第五届“超级京华杯”清华—北大校友桥牌友谊对抗赛圆满收官

    2023年3月24日晚,第五届“超级京华杯”清华—北大校友桥牌友谊对抗赛线下决赛在春暖花开的清华大学校园内盛大开幕。在此之前的线上比赛中,清华战队以10VP稍微占先。决赛阶段两校各派出10支代表队,进行10轮每场8副牌的单循环PK。当晚三轮比赛后,北京大学军团取得总分领先优势。至次日下午第九轮结束时,北京大学队总分已领先30VP。最后第十轮,身居主场的清华战队面临危境,放下包袱,全力拼搏,奇迹般地净揽50VP成功实现逆...

  • 122023.12

    第七届沪苏杯清华校友乒乓球团体友谊赛暨首届掼蛋比赛在上海举办

    2023年12月9—10日,由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沪苏杯清华校友乒乓球团体友谊赛暨首届掼蛋比赛在上海七宝实验中学举办。

  • 142016.09

    首届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返校活动成功举办

    9月10日下午,深研院校友会成功举办首届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返校活动。

  • 292023.01

    南安省清华校友会获得摄影大赛团体冠军

    2022年末至2023年初,南安省清华校友会在第二届加拿大周建成·TQC建筑杯中国高校校友会摄影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并获得团体冠军。本次大赛由北京理工大学多伦多校友会、天津医科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和大西洋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国高校校友会联合会CCAA协办,大赛旨在推动海外华人摄影艺术的发展,增加中加文化的融合,增进高校校友会间的友好合作。参赛作品共分为三类,即“艺术”、“野生动物”、“纪实”。大多数作者都以校...

  • 262016.03

    清华园重聚

    清华园重聚(环21)

  • 012019.07

    报名|第九届清华校友乒乓球团体赛

    “欣诺通信杯”2019第九届清华校友乒乓球团体比赛规程 一、比赛宗旨:以球会友,增进友谊,合作共赢二、主办单位: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三、承办单位: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 四、赞助单位:上海欣诺通信技术股...

  • 042019.03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合肥赛点比赛成功举办

    3月1日下午,“汇智清华 创新中国”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合肥赛点比赛在合肥启迪科技城成功举办,活动由清华大学校友总会指导,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主办,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