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届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返校活动成功举办

2016-09-14 | 来源 深研院校友会 |

9月10日下午,深研院校友会成功举办首届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返校活动。院党委书记武晓峰、校友会秘书长高朝阳、校友会副秘书长詹多彦、梁大伟、研工办主任关添出席了本次活动。优秀校友代表刘永、夏添、董洪庆、李凯龙、孟家富、刘嘉楠、董剑、苏滋津作为特邀嘉宾分别为校友及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做了精彩的个人分享。

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致辞

开幕式由高朝阳老师主持。武晓峰老师在随后的致辞中说,热烈欢迎校友们回家,希望校友们能够自强自立、努力奋斗,牢记自己作为“清华人”的责任,为学弟学妹们树立良好的榜样。同时,武晓峰老师也表达了对校友会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希望校友会成为连接学校和校友的坚实的桥梁。

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秘书长高朝阳发言

接着,八位优秀校友分别从学生工作、职业发展、对母校的依恋与感恩以及婚姻家庭营建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及感悟,他们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展现了清华人在社会各行各业中努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与“行胜于言”的校风做了最好的注释,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一次次笑声与掌声。

校友代表发言

分享会后,返校校友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丰富的游戏活动,通过这样的方式,促进了大家在短时间内更加相互认识和了解。大家在游戏中增进了感情,在抽奖环节中收获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精美礼品。

游戏结束后,校友及师生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学长学姐们对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大家都希望校友会能够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并把自己在各行各业所接触到的最前沿的行业知识和经验带回母校与大家分享,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参加活动的师生和校友合影


相关新闻

  • 27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条 本团体的名称: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第二条 英文名称: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GSSZ Branch第三条 本团体是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自愿组成的社团组织。第四条 &nb...

  • 052017.12

    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成功举行

    12月2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深圳研究生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学楼一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深圳....

  • 132016.05

    深圳研究生院师生代表团与全英清华校友会校友代表交流

    2016年4月23日至30日,由深圳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杨瑞东等4名教师以及深圳研究生院10名博(硕)士研究生组成的代表团出访....

  • 302016.03

    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

       清华校友总会深圳研究生院分会(以下简称“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于2014年10月26日成立于深圳。旨在加强国内外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之间、校友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服务广大校友,促进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发展和建设,发扬清华的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的富强、为清华的发展做出贡献。本团体的监管单位是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领导单位是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    清华深圳研究...

  • 292020.12

    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举行

    12月26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以下简称“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院校友会会长武晓峰,党委副书记、院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关添,第二届理事会成员、第三届理事会增补理事提名人选、校友会秘书处成员以及部分校友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换...

  • 302014.10
  • 142023.02

    淮安校友会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赴淮安实践队座谈交流

    2023年2月10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赴淮安实践队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梁大伟主任带领下来到淮安嘉洋国际学校,与部分在淮校友座谈交流。

  • 242019.09

    2019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

    9月22日,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联合举办的“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19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为了让刚来深圳的校....

  • 282023.08

    瑞士清华校友会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瑞行知新”实践支队交流座谈

    2023年8月2日、8月6日,“瑞行知新”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赴瑞士实践支队前往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参观瑞士高等学府的实验室与研究设施,与瑞士清华校友展开交流座谈,深入了解瑞士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卓越成就,为支队成员未来的学习、研究和职业发展获取了宝贵的指导建议。通过本次高校参访,支队成员接触到了不同领域国际科技的前沿研究进展,还与瑞士高等学府的清华校友们建立了...

  • 162012.05

    深圳研究生院11周年院庆之际清华校友相聚大学城

    清华新闻网5月16日电 (通讯员 陈超群)5月12日,深港澳地区清华校友相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庆祝清华大学101周年华诞,共话鹏城清华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