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圳研究生院11周年院庆之际清华校友相聚大学城

2012-05-16 |

  清华新闻网516日电 (通讯员 陈超群512日,深港澳地区清华校友相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庆祝清华大学101周年华诞,共话鹏城清华缘。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深圳市人大副主任蒋宇扬,清华深圳校友会代表,清华福建校友会、香港校友会、澳门校友会、东莞校友会等地区校友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深圳龙华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立新主持。

会议现场 杨昊摄

  陈吉宁向在深圳的校友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这些年取得的巨大发展变化,凝聚了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努力。在清华新百年的新征程上,希望校友们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参与学校的教育发展,集力、集智、信心,共同推动清华的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清华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康飞宇汇报了校友会换届情况及工作思路。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赵庆刚介绍了深圳研究生院的发展情况。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香港校友会会长李佳林,东莞校友会会长、东莞市政协副主席吕競等分别致辞。

  为感恩清华、回报社会,摩根基金组织中国区投资总裁、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培训学院金融班学员徐才源先生捐资100万元设立“才源奖学金”,奖励深圳研究生院金融硕士学生。他倡导校友反哺母校,帮助年轻学子实现创新创业的梦想和抱负。清华校友、香港金福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钟尚林向母校捐赠和田青玉。珠海校友会向深圳校友会赠送了礼品。清华大学1987级物理系校友、深圳汇美影像有限公司祝乾松先生对院庆活动给予支持。

  在深圳的清华人中,有曾在蛇口招商局、广东核电集团、深圳大学等工作的早期来深创业的老清华人,也有一批创建深圳清华研究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学术带头人和致力于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的专家学者,更有大量在深圳创办高科技企业的新型企业家和各领域骨干,为深圳的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深圳研究生院)

相关新闻

  • 182021.05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20周年院庆暨水木年华音乐会举行

    为庆祝清华大学在深圳办学20周年,5月15日晚,在欢乐热烈的庆祝气氛中,“清控科创·紫荆绽放——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20周年院庆暨水木年华音乐会”在深圳大学城国际会议中心千人礼堂隆重举办。从清华园里走出的著名歌唱组合“水木年华”首次走进南国校园,用音乐带领清华人一同回顾那关于青春、梦想和启程的如歌岁月,重温飞逝的岁月中一个个温情而青涩的故事。

  • 27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条 本团体的名称: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第二条 英文名称: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GSSZ Branch第三条 本团体是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自愿组成的社团组织。第四条 &nb...

  • 292020.12

    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举行

    12月26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以下简称“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院校友会会长武晓峰,党委副书记、院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关添,第二届理事会成员、第三届理事会增补理事提名人选、校友会秘书处成员以及部分校友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换...

  • 302016.03

    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

       清华校友总会深圳研究生院分会(以下简称“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于2014年10月26日成立于深圳。旨在加强国内外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之间、校友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服务广大校友,促进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发展和建设,发扬清华的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的富强、为清华的发展做出贡献。本团体的监管单位是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领导单位是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    清华深圳研究...

  • 142023.02

    淮安校友会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赴淮安实践队座谈交流

    2023年2月10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赴淮安实践队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梁大伟主任带领下来到淮安嘉洋国际学校,与部分在淮校友座谈交流。

  • 282023.08

    瑞士清华校友会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瑞行知新”实践支队交流座谈

    2023年8月2日、8月6日,“瑞行知新”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赴瑞士实践支队前往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参观瑞士高等学府的实验室与研究设施,与瑞士清华校友展开交流座谈,深入了解瑞士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卓越成就,为支队成员未来的学习、研究和职业发展获取了宝贵的指导建议。通过本次高校参访,支队成员接触到了不同领域国际科技的前沿研究进展,还与瑞士高等学府的清华校友们建立了...

  • 142016.09

    首届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返校活动成功举办

    9月10日下午,深研院校友会成功举办首届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返校活动。

  • 202019.05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清研海试1”试验母船启用

    5月19日,深圳湾畔,碧海蓝天,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清研海试1”试验母船启用仪式在深圳海监广场码头举行。

  • 132016.05

    深圳研究生院师生代表团与全英清华校友会校友代表交流

    2016年4月23日至30日,由深圳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杨瑞东等4名教师以及深圳研究生院10名博(硕)士研究生组成的代表团出访....

  • 182021.05

    杰出校友王佐良:契合与卓越——写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

    2016年初夏的一个清晨,阳光透过松柏和银杏的高大枝干,照进清华大学丙所会议室,“全球化时代的契合:王佐良先生百年诞辰学术研讨会”即将在这里举行。我特意请工作人员拉开窗帘,让王佐良先生生前居住和挚爱的清华园透过宽大的落地窗进入与会者的视野,彼时彼刻,自然之美与学术之美映入同一个画面,烘托出王佐良先生毕生所追求的人与自然、文字与思想、学术与人生的美妙契合。来自全国各地近50名学者齐聚清华,共同追忆畅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