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

2017-05-03 | 庄臣 | 来源 文创专业委员会 |

汇聚清华文创力量 共话清华文创发展

伟大的母校培养伟大的校友,伟大的校友造就伟大的母校。4月29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文创专委会”)2017年度第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在清华大学胶印厂文创园B04召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梅晓鹏、文创专委会执委四十余人出席,文创专委会会长胡钰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唐杰对文创专委会成立一年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与赞赏,认为文创专委会发展迅速,方向正确,务实团结,他希望清华文创领域的校友凝聚起来,不断壮大清华文创的校友力量,为清华的人文建设和中国的文化发展多做贡献。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致辞

胡钰做了《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2016-2017年度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文创专委会重点完成了四项工作:一、团结校友设立文创产业研究基金,推动成立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二、举办清华文创讲座等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环境;三、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搭建文创校友交流平台;四、关注文创领域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构建全方位传播体系。他表示,新的一年,文创专委会将全方位加强校友联结、搭建多层次校友服务平台,通过创新机制推动校友协同创新,不断推动文创院与文创专委会共同发展,切实服务“更人文”的清华建设和“更自信”的文化强国建设。

文创专委会会长胡钰致辞

文创专委会副会长、秘书长殷秩松做了关于《清华大学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工作制度》修订案的说明和文创专委会执委会调整的说明。文创专委会副会长由文创产业领军校友、校内部处、院系、企业领导校友组成,同时邀请代表性文创校友、区域召集人、行业召集人、行业校友协会联络人产生新的执委会,并设立北美、香港、澳门等区域的总干事。

文创专委会秘书长殷秩松发言

会议审议了《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工作制度》修订案和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执委会名单,并由副会长李泓做了关于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调整的说明。

与会人员对文创专委会的进一步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从各自视角对清华文创发展建言献策,提供资源,表示将共同推动清华成为中国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会议还讨论了出版《清华文创评论》、加强清华文创研究等事宜。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为新任执委颁发聘书

文创专委会执委会合影

据悉,文创专委会于2016年4月正式成立,以“集聚创意、引领文化”为发展理念,以“开放、共享、公益”为建设原则,旨在加强文创行业内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帮助校友在职业发展、个人成长上取得进展,为母校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 102021.03

    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秘书长联席会议成功举行

    2021年3月9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秘书长联席会议在动振小楼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老师、副秘书长袁浩歌老师、秘书长助理李小龙老师、联络部部长田星燕老师、联络部的相关老师以及8个专委会的秘书长。

  • 202022.06

    清华校友总会2022年第一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举行

    2022年6月16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紫清大厦6层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发展部部长宋述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袁剑雄,校友总会所属八个行业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23人参加会议。唐杰主持会议。唐杰主持会议首先...

  • 062023.09

    清华校友总会2023年第一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举行

    2023年9月4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紫清大厦招标会议室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发展部部长宋述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校友总会八个行业专委会秘书长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杨柳主持会议。会议现场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相关工作进行交流讨论。首先,袁剑雄分别介绍了截...

  • 162021.06

    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成立

    2 月20 日,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微电子所召开,50 余位嘉宾和校友通过现场与线上方式参会。

  • 192017.04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

    4月18日下午,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昆山厅召开了清华校友总会2017年第一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

  • 092022.11

    校友总会2022年第一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举行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182021.12

    清华校友总会2021年第二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成功举行

    2021年12月1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2021年第二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威盛大厦9层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和袁浩歌,校友总会所属八个行业专委会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40人参加会议。会议还特邀了土木系系主任、土木建管分会常务副会长冯鹏等有关院系的代表参会。...

  • 212021.02

    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月20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清华大学微电子所顺利召开。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清华校友总会代表、集成电路领域内的清华校友代表、微纳电子系代表等共50余人,通过现场与线上参会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 192022.12

    清华校友总会2022年第二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举行

    2022年12月1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施嘉儒,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发展部部长宋述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校友总会八个行业专委会秘书长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杨柳主持会议。杨柳副秘书长主持会议首先,各专委会分别进行...

  • 122021.03

    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业委员会

    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一、基本介绍 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英文名为The Professional Committee of Sport of 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是在清华校友总会指导下,由清华大学热爱体育、从事体育及相关产业或意向从事体育及相关产业的校友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组织。专委会秉承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行胜于言的校风,以“开放、平等、包容”为宗旨,发扬以马约翰先生为代表的清华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