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参观白塔寺药店 研讨医改新动态

2017-04-06 | 赵志强 | 来源 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 |

2017年4月1日,阳光明媚,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贲金锋副会长、余永平秘书长、邓劲光等理事以及清华校友总会梅晓鹏等20多位校友齐聚百年老店——白塔寺药店,在邓劲光理事的组织安排下,参观了白塔寺药店。

走进白塔寺药店,扑面而来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古朴典雅。白塔寺药店的店长张洋带领我们进店参观,并给我们做了详细的解说。

白塔寺药店单店销售额过亿元,药店加中医诊所模式,而且中医诊所远近闻名;白塔寺药店还是周围医院的中药饮片承包店,对接阜外医院、人民医院等周围医院的中药饮片处方,支持医保,而且采用微信、QQ等互联网工具O2O运作;白塔寺药店还有自己独立的调剂代煎中心,提供专业的调剂代煎服务和送药上门服务,每年7千万左右的销售额。

从白塔寺药店的历史到店内装修布局,从药店经营特色到盈利状况,从中西成药到中药饮片,从人参等贵重药材到保健品医疗器械,校友们都进行了参观了解。

药店二楼是妙应堂中医诊所和中药饮片药房,中医诊所汇聚了大量的名老中医,是白塔寺药店一张靓丽的名片。

随后,校友们又参观了药店独立的调剂代煎中心,其拥有先进的煎药设备、严格的操作流程,让人耳目一新。

参观结束,大家来到会议室,畅谈感受,讨论当前医药改革对行业的各种影响和变化。

会后,大家共进午宴,深入交流感情,畅快淋漓,感慨良多!白塔寺药店这座百年老店对接医院处方,拥抱互联网,送药到家,特色中医诊所,一系列经营模式的创新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赞叹,还有深深的思考。


相关新闻

  • 152021.03

    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

    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一、基本情况(一)协会宗旨 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英文名称: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for Life Science & Healthcare,是由清华大学从事和有志于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领域工作的校友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组织。本会欢迎并接受清华大学各个院系校友以个人名义自愿加入并积极参加活动。1、本会是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领域校友之间相互沟通与支...

  • 282018.08

    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走进慈铭体检参观交流

    2018年7月9日下午,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参观交流活动,于慈铭体检总部如期举行,为到场校友及关注生命健康....

  • 302015.03

    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成立

    3月28日,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成立大会暨主题论坛”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报告厅举行。

  • 142018.09

    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赴天津开展项目交流

    9月7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常务副会长、安龙基金合伙人赵春林带领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理事成员到访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

  • 292016.06

    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组织理事走进武汉英纽林

    6月24日,秉承服务学校、服务校友和服务社会的理念,协会常务副会长赵春林、秘书长余永平和校友总会梅晓鹏主任一行16位理事前往武汉考察学习。协会理事、英....

  • 252007.07

    2007生命科学前沿学术研讨会在清华举行

    2007生命科学前沿学术研讨会7月22日至24日在清华大学召开。

  • 082022.03

    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委会理事会召开

    3月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委会理事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出席并致辞,清华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清华大学生医药学院校友办公室主任段媛慧,专委会常务副会长赵春林,副会长胡波、梁洪泽、贲金锋,副秘书长黄真平、苏小虎、蓝灿辉、陈林海等40余位理事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余永平主持并代表专委会作2021年工作回顾及2022年...

  • 052023.05

    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委会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成功举办

    4月30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委会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生命学院院长时松海,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出席会议并致辞。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AI大数据专委会秘书长王霞、城乡建设专委会秘书长张雪舟、TMT专委会秘书长邓永强出席会议。专委会会长施一公,副会长赵春林、贲金锋、胡波、胡畅、梁洪泽、施锦珊、王小...

  • 222020.12

    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委会2020年度理事会顺利召开

    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委会2020年度理事会于2020年12月19日在北京顺利召开,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老师出席会议并致辞。秘书长助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老师,专委会常务副会长赵春林、副会长贲金锋、秘书长余永平等30多位理事出席了会议。同时,另有10多位理事通过腾讯会议远程参加会议。会议由余永平秘书长主持并代表专委会做了2020年的工作报告,并就2021年度工作计划征求意见。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老...

  • 042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