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荣获全国社会体育竞赛活动优秀奖

2015-12-31 |

2015年12月29日,北京市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总结颁奖暨社会体育工作交流会议在北京住总京体健身中心召开。会上,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李炳熙对十家全国社会体育竞赛活动优秀单位和队伍作了表彰,其中,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代表北京市在2015年京津冀羽毛球冠军挑战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作出突出贡献,因此荣获表彰。

此次赛事分为北京赛区比赛和京津冀三地总决赛。在北京赛区比赛中,在清华校友邹贵生、杨殿阁、张红军的精心组织下,组成由清华学生成员叶静婷、萨姆里、张颖川、李泽清以及清华校友王振为主力的队伍,经过顽强拼搏和努力,在近百支的队伍中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得到参加京津冀三地总决赛的资格。在总决赛中,由于比赛地点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部分校友不太方便参加,但校友李胜强、罗宇华克服万难组成了一支较为年轻的校友队伍,包括简斌俊、童庆钧、谢丹、陆晖、辛风姣、姚飞等,奔赴石家庄参加总决赛,虽然最终没能闯入决赛,但清华校友队以顽强的意志、饱满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和组委会的高度赞扬,获得全国社会体育竞赛活动优秀单位的称号。

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成立于2013年7月,是由世界羽毛球女单冠军叶钊颖校友(2001级经管)担任俱乐部会长,由广大爱好羽毛球的清华校友自愿组成的文体交流平台。俱乐部积极举办各类学习、交流、比赛活动,为全球校友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健康体魄搭建平台,充分展示清华校友“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积极精神面貌,营造奋发有为、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浓厚校友氛围。


相关新闻

  • 102021.03

    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

    一、基本介绍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成立于2013年7月,由广大爱好羽毛球的清华校友自愿组成。俱乐部经常举办各类培训、交流、练习、比赛等活动,为广大校友搭建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强健体魄的平台。自2015年开始,我们都于每年校庆期间(2020年因疫情暂停),举办校友羽毛球联谊赛,迄今已举办五届。同时,我们还与北京大学校友羽毛球俱乐部合作,联合举办了三届“全国高校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以羽毛球运动为纽...

  • 052015.05

    天津校友会羽毛球队参加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

    白色羽球传深情 赤子回报母校恩 为了增强清华校友的凝聚力,庆贺清华大学成立104周年,4月25日、26日首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暨“清华校友羽毛球活动基金”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中心曹光彪馆拉开帷幕。

  • 072015.05

    “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

    “清华校友羽毛球推广计划专项基金”同时启动 “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2015年4月25日至26日,为庆贺清华大学104周年华诞,“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中心曹光彪馆成功举行。

  • 052023.05

    第七届清华大学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谊赛顺利落幕

    4月30日上午,“新同方杯”第七届清华大学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曹光彪馆)拉开帷幕,500多名校友欢聚综体,以“球”会友,这也是我校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场比赛盛宴。赛事持续2天,于5月1日下午5点收官。组委会合影本次比赛由清华校友总会和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承办。比赛分为混合团体赛和112岁双打单项赛。混合团体...

  • 092018.11

    凝聚校友情谊 传递清华精神——清华公管羽毛球队荣获第三届全国MPA高校羽毛球友谊赛团队一等奖

    11月3—4日,2018年全国MPA研究生学习和工作经验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羽毛球友谊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

  • 232021.11

    无锡清华校友会与苏州校友开展羽毛球联谊交流

    2021年11月20—21日,无锡校友会组团赴苏州与苏州清华校友开展了羽毛球联谊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无锡校友会副会长赵烽与常务副秘书长兼党支部书记朱静带队,共15位校友与家属参加了本次羽毛球交流活动。苏州方面,包括苏州清华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宏伟在内的8位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无锡校友与部分苏州校友合影羽毛球活动掠影本次联谊活动得到了苏州清华商会与江苏王茅酒业集团的大力支持。苏锡两地的校友在此次羽毛球联谊活动...

  • 142019.03

    报名:第五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

    第五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开始报名啦!请大家关注比赛规程和报名时间主办单位: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承办单位: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赞助单位:碧桂园·世奥龙鼎 一、比赛安排————————————...

  • 232015.12

    清华校友总会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2015年12月22日,民政部公布了表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决定,授予298个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清华校友总会名列其中。

  • 052023.05

    无锡清华校友会组织无锡与苏州校友返校参加羽毛球比赛

    2023年4月30日至2023年5月1日,无锡清华校友会组织部分无锡校友与苏州校友回清华参加第七届清华大学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谊赛。

  • 052023.05

    每一次“羽”你相遇 都是跨越山海的爱恋——广西清华校友会组队参加第七届清华大学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谊赛

    2023年4月30日—5月1日,广西清华校友会组队返校参加第七届清华大学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谊赛,与全球校友一起共同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