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第二届理事大会胜利召开

2015-01-13 |

2014年12月14日,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二届理事大会在温都水城国际酒店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章程》修正案、《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常务理事管理办法》。会议选举叶如棠、王凤生为名誉会长,聂梅生为会长,刘洪玉为执行会长,徐俊朱、刘玉桐等23位校友为顾问,童悦仲、林少斌等21位校友为副会长,周亚军、陈李健等57位校友为常务理事,胡勤源、李大寅等87位校友为理事,以张雪舟为秘书长的14位秘书处成员。

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致辞,对协会三年来取得的成果做出积极的评价,肯定了协会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方面的方面积极探索,认为协会开办的公开课程及养老地产项目得到了校友的热烈反响。希望协会继续发挥校友优势,争取更多资源合作,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协会名誉会长叶如棠分享了他对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感悟,对协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并祝协会发展越来越好。

协会会长聂梅生首先回顾了协会过去三年的工作,提出房地产下一步要真正走出去需要改革与创新,改革带来发展,创新带来进步,我们下一步还是要往改革走、往创新走,我们下一届才有出路,并指出在房地产市场低迷状态下,推动REITS势在必行,建议协会在强大的校友支持下,做好改革的准备,不单单是服务母校,而且是服务行业,能够从服务校友走到服务母校,从服务母校走到服务行业。

协会秘书长张雪舟向大会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三年协会会员发展与组织建设、会员服务及财务报告工作,协会会员总数超过2000人,成立了多个地方及专业分会,举办了40余次面向会员的行业活动,并重点介绍了清朋华友学子园项目、《洞悉支柱产业——中国房地产行业》课程、中国REITS联盟、清华能效人居研究中心及清华大数据联合会的进展情况。

李丹教授对《洞悉支柱产业—中国房地产业》课程的设立目标、内容架构体系做了详细介绍,肯定了协会第一届课程的效果,并鼓励校友踊跃报名成为新一年课程的讲师。

执行会长刘洪玉发言,肯定协会推动REITS的智力优势及微信群起的桥梁作用、表扬了土木群微信公开课。他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虽然比较晚但是很快就进入到知识、管理、能力越来越重要的阶段,当今这个阶段可能在第三个阶段,往金融方向发展的非常重要的一个时间,并鼓励校友朝这个方向思考。

其他校友也积极发言。校友们从不同的角度和方面为协会的发展和壮大建言献策。在房地产市场变化上指出三大变化即:政策上、市场上和金融环境上的变化;在协会未来发展上,不仅要满足房地产协会校友群的需求也要满足清华大学的需求,同时还要进行知识技术密集型的学术研究;部分校友也进一步强调了协会在各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不仅能够促进产学研的一个良性互动,还为行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给校内学生的培养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在协会制度规范上,校友指出协会要进一步进行规范化和细节化管理;在协会宣传上,建议协会针对服务人群的特性进行趣味性宣传;在协会发展形式上,校友提议:协会应该是商会、学会、联谊会相结合的,协会要做到全国顶级等。
一个多小时的自由讨论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大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以及协会的发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理事们意犹未尽。在随后的午宴中,各位理事都畅所欲言,献言献策。下午一点半在会长聂梅生的带领下参观了清朋华友学子园。下午两点半,镜烟书院第一堂公开课开讲,陈山老师的《如何欣赏电影》引来满堂喝彩。
就此,第二届协会理事大会在镜烟书院完美落下帷幕。

相关新闻

  • 212022.03

    木秀于林——纪念我的舅父古念良逝世31周年

    古念良用他的一生,致力研究古今中外经济发展的规律,寻找经济强盛的路向和方法,为富民强国献策。本文通过他从童年、求学、投身抗日、建立和建设新中国的贡献与遭遇及人生最后辉煌的整个历程,通过他本人及亲友的忆述、他对笔者的启蒙、他生活的点滴、他文章的精华等等,尽可能让他的后人及世人全面了解他的品格、学识和贡献。通过古念良的文章,展示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人一贯主张的统一战线政策的力量;他的文章用经济数据说明毛泽东、周恩来从新中国建立之初就已实行经济开放政策。

  • 112020.08
  • 132015.01
  • 042017.12

    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第三届理事大会召开 刘洪玉当选新一任会长

    2017年12月2日,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三届理事大会在清华同方科技大厦C座六层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

  • 262015.01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四周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四周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2015年1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四周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近春园第三会议室顺利召开。

  • 012021.11

    清华校友总会建筑学院分会第二届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召开

    10月28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建筑学院分会第二届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清华大学建筑馆二层多功能厅召开。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建筑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庄惟敏、建筑学院院长张利、各常务理事、国内外片区负责人、本科研究生理事等近200人线上线下参与会议。会议由建筑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张弘主持。本次校友理事大会分为学校学院校友工作介绍、理事会换届和校友工作分享三个环节。

  • 052022.12

    第二届欧洲清华校友大会在德国汉堡举行

    德国当地时间11月27日上午,德国汉堡大学主楼西翼,伴随着清华校歌唱响整个会场,第二届欧洲清华校友大会隆重开幕。本届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欧洲各地区的近160名校友代表和线上40名清华校友总会理事及教师代表欢聚一堂。本届大会是近年来在欧洲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校友聚会,也是历年来海外校友线下活动中参与国家最多的一次,充分体现了大会“融合共济,拥抱未来”这一主题。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王...

  • 242017.05

    清华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大会召开

    5月21日下午,清华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大会在新闻学院宏盟楼204召开,学院原常务副院长胡显章老师,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老师,学院党委书....

  • 252017.05

    第二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总结会暨清华校友行业协会工作会召开

    5月24日下午,第二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总结会暨清华校友行业协会工作会在北京同方广场顺利召开。

  • 292022.11

    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及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11月26日,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文创专委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及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文创专委会顾问、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文创专委会顾问、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院长胡钰,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副秘书长杨柳,文创专委会秘书长殷秩松等出席会议,部分地方校友会文创专委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