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融知 融智 融资源——清华MBA校友海外合作与交流联谊会筹建会议召开

2014-10-09 |

2014927午,清华MBA校友会在清华科技园召开海外合作与交流联谊会筹建会议,并举办首次沙龙活动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清华MBA教育中心校友总监于红蕾,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徐衍林,北京赛维华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晓晞,香港纬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天行,水木国际集团(新加坡)董事长裴少荣,中冶海外战略规划部经理李诗常等校友,以及校友会秘书罗嘉、李欣磊近40参会。

郭樑与大家分享了 “同花顺”理论。他提出,校友联络与服务要关注到各个发展阶段的校友,通过校友会平台相互信任,才能了解到底牌。通过资源互换,每个人换到自己需要的牌,实现资源整合。

1998级经贸委班徐衍林学长表示,通过组建MBA校友海外合作与交流联谊会,将海外的校友们组织起来,不仅能够激发对全球化的新感受,开拓新思路、新视角,而且这种分享和交流在相互碰撞中还会触动或者启发新灵感,帮助校友们在新常态下全方位提升自我。

于红蕾老师对MBA校友会的宗旨和目标、组织架构和人员构成、品牌活动、服务母校作了一一介绍,同时指出MBA校友会致力于建立开放的、公共服务平台,源于校友需求,并坚持与清华大学的校友资源对接,为校友的互助发展提供帮助。

FMBA2006的李馨阳主持了清华MBA校友海外合作与交流联谊会首次分享沙龙,与会校友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发言。

作为MBA项目的受益者和见证者,1993级吕晓晞学长认为,海外合作与交流联谊会与其他分会的不同之处在于,这将是一个跨地域、跨行业的协会,主要目的依然是联络校友、共享信息、整合资源,同时校友在活动中获益,最终回馈母校。

干研班胡天行学长在发言中说,愿意为校友提供海外投资方面的法律资源。他强调要常怀感恩之心,尽己所能回馈母校的培养。2005级裴少荣学长深情地回顾了在MBA学习阶段奋发向上的过程,表达了身为清华人的自豪之情,表示愿意为更多的校友提供帮助。2009级李诗常积极主动为清华MBA项目引进海外生源献计献策。2006级杨少峰表示愿意帮助校友借政府一臂自力走向海外市场,将海外资金引进国内市场,为校友成长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为海内外经济合作搭建高质量平台。

活动持续近六个小时,每位校友畅所欲言,从MBA校友海外合作与交流联谊会筹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入手,本着 “融合、开放、分享、共赢”的宗旨,围绕海内外资源整合,深入探讨了团结凝聚广大校友,搭建广阔新平台,促进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合作的新思路,并尽最大努力造福社会。有校友早上刚从欧洲回国,未来的及倒时差就赶来参加聚会,把自己的困惑、经验与大家讨论、分享,在会上得到了同行校友的指点和支持。

浓浓校园情,依依校友心。融知,融智,融资源——清华MBA校友海外合作与交流联谊会将广泛吸收在各国开展国际业务的校友、校友企业代表参加,促进资讯交流,提供商贸合作机会,为校友在华创业发展,以及在海外的业务拓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协助MBA项目全球化发展。(清华MBA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