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2014-04-16 |
2013年12月15日,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清华大学甲所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老师、副秘书长翦进老师、投资协会秘书长张顺学长、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张雪舟学长,以及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会长李竹、秘书长邓永强等30多位理事、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邓永强主持。
会议开始由邓永强秘书长汇报了2013年协会工作。协会在2012年到2013年期间共组织主题沙龙8次、大型论坛3次、校友企业走访活动5次、各种小型聚会上百次;截止2013年12月为止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会员共计2000人左右,累计出席交流活动过万人次。通过这些活动帮助各位校友搭建了互助桥梁,并且提高了协会在校友中、行业内的影响力。

之后,邓永强秘书长提出了2014年的工作计划:1.进一步加强协会的信息化建设和交流;2.加大协会活动频率、提升活动层次,促进交流效果;3.更大地参与和支持母校的创业教育;4.更多地支持校友总会相关工作;5.与各行业校友协会、各地区校友会加强互动和合作;6.重点支持年轻的校友事业发展和创业服务。

会议上,李竹会长致辞。首先,总结了协会过去两年的工作,并向协会的校友们致以了亲切的问候。我们协会是母校百年校庆后成立的、第一个以垂直行业的形式服务于校友的行业协会。校友总会郭樑秘书长在协会的创建和成长过程中给与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在过去的两年里,协会发挥了两大作用:首先是聚集了校友人气,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加强了行业内校友的深度联系;另一作用是支持创业和投资领域的校友,为创业企业和个人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比如共同创业、天使合投、创业辅导等。结合行业发展,帮助校友职业和创业快速成长,是一条行之有效、有凝聚力的道路。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老师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协会过去两年的工作,希望协会在未来的工作中与兄弟行业协会共同合作,多开展交叉性的活动,更多更好地服务校友、帮助校友。
根据协会章程,协会理事会和秘书处每两年换届选举一次。经协会理事协商和推选,本次会上产生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和秘书处;同时本次会议中对协会原有章程进行了修改,通过了两个协议。

李竹学长(84级计算机系)再次当选为协会会长,邓永强学长(87级计算机系)连任秘书长。第二届协会新增加了9位理事,他们分别是国科嘉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陈洪武(87级电子工程系)、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产业共赢基金董事总经理彭志坚(88级精仪系)、赛富投资基金合伙人羊东(90级计算机系)、创新工场合伙人邱浩(91级外语系)、百合网CEO兼创始人田范江(91级计算机系)、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93级水利系)、友聚惠(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蒋长浩(95级计算机系)、网信金融CEO盛佳(98级计算机系)、华创资本投资人吴海燕(00级工物系)。由郭樑老师、翦进老师、李竹会长给新任的理事颁发了荣誉证书。

翦进老师在会议中表示,其他协会应该向互联网与新媒体、房地产、投资等活跃的行业协会学习,加强各协会间的活动合作和交流。
理事会上,到会理事和嘉宾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和充分的交流,对协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示积极参与和支持协会活动,贡献自己的时间和资源;发扬协会“自强、创新、互助、共进”的宗旨,促进协会会员之间的互帮互助,通过协会这个平台帮助更多的校友,并更好地回馈母校、推动产业和社会的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