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MBA校友理事会召开预备会议暨理事长扩大会议

2013-03-26 |

2013年3月22日,清华MBA校友理事会召开预备会议暨理事长扩大会议,经管学院院长、清华MBA校友会理事长钱颖一教授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与常务副理事长龙大伟(MBA1993E),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姜培兴(MBA1995E)等理事会负责人,以及中期增选的校友理事座谈。副院长郦金梁教授,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磊,校友总监于红蕾等20余人参加。

照片

在听取理事会工作情况介绍之后,钱院长说,MBA校友是学院的重要群体,学院的成功最重要的就是校友的成就。钱院长简要介绍了MBA教育项目创新新思路和新举措,强调2014年“三十风采”院庆工作将着重体现人才培养成就,重视思想性、学术性、创造性,集思广益,发挥全体校友的作用,增强凝聚力、提升影响力,引领发展。

常务副理事长龙大伟说,“虽然毕业了,但是我们的心,我们的脉搏,与学院是保持一致的。”MBA校友理事会经过一年多的复建,凝聚了校友,今后要谨记老院长的嘱托,为学院完成使命全力以赴。

秘书长姜培兴表示,经管学院30周年院庆应该突出社会责任的表达,从我做起,从教育成果映射学院的辉煌,体现校友与学院的互动。MBA香港召集人陈东(MBA1995E),MBA上海校友会会长郜宏(MBA1992)和秘书长彭海成(MBA2004F),MBA深圳校友会秘书长林卫(MBA1999深圳)分别介绍了香港、上海、深圳校友工作,表示MBA校友组织的建立重新唤醒、召唤了各地MBA校友,MBA校友平台增进了校友联系,今后将支持校友事业发展,在校友分布的各个地区和行业里,激发校友力量,体现出清华MBA教育项目贡献中国、影响世界的使命和成就。MBA山东校友会会长孙佃民(MBA1991),来自四川的副理事长李瑞潮(MBA1992)也提出希望校友活动体现参与度。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新增选校友理事朱炎分享了他的观点,提出院庆要厚重,重内容,轻形式,有沉淀,忌浮躁。FMBA校友代表齐联(FMBA2000)、李梓境(FMBA2001)代表1500余名FMBA校友和学生表达了心声,加入清华MBA校友会将受益于更丰富的清华校友资源,希望学院帮助切实做好融合工作。副理事长童之磊(MBA1998I)说,要重视提炼思想与理念,对中国MBA教育有反思、有引领,建立机制,提倡贡献。MBA校友教育咨询协会会长仓梓剑(MBA1998F)建议发挥智库作用,争取更多社会资源的认可和支持。MBA校友节能环保协会会长文辉(MBA1994)、常务副会长薛霖(MBA2001S)一致表示行胜于言,回报学院。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3年理事大会的各项文件。(清华MBA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