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江西清华校友会2018年第一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南昌召开

2018-03-01 | 来源 江西清华校友会 |

2月20日,2018年江西清华校友会第一次理事扩大会在南昌泰豪军工大厦召开。来自江西各个地市的三十余位校友会理事及部分返乡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校友会会长黄代放对校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秘书长徐军梅对2017年校友会的重点工作、例行工作及接待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2018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展望。确定了2018年江西清华校友联谊会的时间为5月5日在南昌召开。

过去的2017年,校友会开展了一系列重点工作,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开展“两会代表进清华”交流活动深受在校同学们欢迎,鲤鱼洲试验农场旧址整改工作得到积极推进,校友会捐赠为地方挂职校友提供支持,赣州校友分会的成立进一步壮大了校友队伍。值得一提的是,在清华大学第19次校友工作会上,江西校友会荣获清华校友工作紫荆奖(2012-2017);黄代放荣获清华校友工作杰出贡献奖;沃祖全、岳树棠、万晓艾荣获清华校友工作荣誉奖章。

理事们围绕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以及对校友会未来工作的期望展开了交流。不同年代的校友们回顾了自身的成长经历,老校友们勉励年轻校友在干事创业中要努力做到无愧于天、无愧于心、无愧于民,从而可以理性地、自在地、有尊严地活着。谈到清华校庆献礼影片《无问西东》,校友们表示要找准自身的坐标,真正做到立德立言,无问西东。尽可能将更多的清华资源引入江西,在新时代背景下齐心协力让江西清华校友会的工作再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会上,清华大学赣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乐慧介绍了赣协的相关工作。

对于2018年的工作,黄代放会长强调在做好年度“规定动作”同时,还要做好以下三方面的事情。其一是加强与年轻校友的座谈交流,密切关注江西校友成长;其二是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江西高校工作的校友们的研发成果产业化;其三是推进校友“三创”大赛的开展,为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校友们提高供展示、交流、融资和成长的舞台,支持校友创意创新创业。

晚上,黄代放会长和部分年轻校友及返乡校友进行了餐叙交流。


相关新闻

  • 162021.06

    江西校友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江西校友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 282023.04

    江苏清华校友会召开2023年理事扩大会议

    2023年4月2日上午9时30分,在南京市江宁区启迪科技城立业园举行了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理事扩大会议。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江苏代表团讲话精神,团结广大江苏清华校友,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为主题,由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江苏清华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鲍永安主持,共有三十多名理事参加。江苏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童刚汇报了近两年来的校友会工作情况和2023年的工作重点。近两年校友会相继成立了五道口金融...

  • 252019.06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6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 092017.02

    江西清华校友会2017年第一次理事会在南昌召开

    2月 1日, 2017年江西清华校友会第一次理事会在南昌泰豪军工大厦召开。来自江西各个地市的三十余位理事及回乡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 202021.02

    2021年江西清华校友会第一次理事会在南昌召开

    2月16日(正月初五),2021年江西清华校友会第一次理事会在江西泰豪动漫学院朱子书院召开,来自江西近40位校友理事及部分返乡校友参加了此次会议。

  • 012016.04

    清华新百年发展基金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举行

    3月29日,清华大学新百年发展基金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常务理事及理事成员参加了会议,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

  • 092022.11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022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11月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022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先后在主楼接待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主持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姜胜耀、史宗恺,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袁驷、吉俊民,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工会主席王岩等出席会议。

  • 242021.06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

    6月19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先后在主楼后厅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邱勇,常务副校长王希勤,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等17位常务理事、65位理事出席会议,两位常务理事、11位理事线上参会。会议由史宗恺主持。

  • 092023.07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02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7月1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02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主楼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王希勤主持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史宗恺,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袁驷、吉俊民等出席会议。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场王希勤讲话王希勤充分肯定了校友总会、校友办在过去一年校友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以...

  • 062017.05

    汕头校友会召开理事会扩大会议

    2017年4月30日,清华大学汕头校友会理事会召开扩大会议,共有13位校友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