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投资行业协会召开筹备会议

2011-09-20 |
2011年9月16日下午,清华校友投资行业协会筹备会议在清华大学甲所召开,来自不同投资企业的20多位校友参加了此次讨论会。
会场
会场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老师首先介绍了总会关于组建各种行业校友协会的想法,即搭建一个平台,让从事相同行业的校友在此平台上相互认识、相互交往、相互发展;目前,正在筹建的行业协会有:投资、互联网、房地产、汽车、新闻等。新天域投资公司董事张顺校友(88级电子)就先期投资行业协会筹备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投资协会隶属于校友总会,其宗旨是:提升清华校友在投资界的影响力,支持母校的发展及支持中国金融投资行业的发展。组织结构:设顾问委员会、理事会及秘书处,顾问委员会由政府、学术界知名校友组成;理事会由行业内及地区有代表性的校友组成,并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大会计划于11月召开。
校友发言
校友发言
各位校友踊跃发言,就行业活动的形式、内容等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可组织校友与地区校友会、当地政府合作进行地区性的企业走访;与其他校友协会进行行业研讨;在顾问委员会的支持下举办专家讲座、具体案例分析;还可以进行多种形式的社交休闲活动,定期及分项目组织活动等,表达了希望协会尽快成立、早日开展活动的愿望。华汇通投资董事总经理郑建伟学长(82级力学)、清华科技园创投公司董事总经理邰志强学长(83级经管)、恒元投资集团执行董事张佩和学长(83级无线电)、广发证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朱红学长(93级经管)相继发言表达了希望协会积极开展活动,并愿意为协会提供场所聚会、人员服务方面的支持;深圳校友投资协会副秘书长王成博(2000级土木、法学)介绍了深圳校友开展活动的情况。
欢迎广大从事投资行业的校友加入到协会中来,同时,也非常欢迎有融资需求的校友与协会联系;我们的邮箱地址是:hangye@tsinghua.org.cn
本次活动得到了华汇通投资公司赞助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