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络

西南联大80周年纪念会筹备组预备会召开

2017-03-17 | 来源 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 |

       2017年3月6日上午9点,西南联大建校80周年筹备组预备会准时召开。出席会议的有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会长潘际銮先生,副会长张道一先生,北京大学校友会李存峰老师,崔永元口述历史组张力文,百度参与80周年纪念活动的李轩涯,陈立萌,崔程,以及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秘书组曾骥才、刘强、吴蓉、胡康健、孙其星。潘际銮会长主持会议,他介绍了参加会议人员,说明了这次会议的中心议题。


       按照之前的决议,西南联大建校80周年纪念会由北京大学主办。本次预备会上北京大学校友会李存峰老师做“西南联大建校80周年纪念会筹备方案”汇报。北京大学把“西南联大建校80周年纪念会”纳入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中。纪念会的承办工作,由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牵头指导、协调校内相关部门,校友会(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具体方案的设计和执行。经费由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办和北京大学校友会共同承担。120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多次召开会议,讨论西南联大建校80周年纪念会筹备的相关内容。李存峰老师向大家汇报了第一阶段工作,介绍了纪念活动、筹备工作及专项活动安排等工作。潘际銮会长和张道一副会长,曾骥才秘书长就方案内容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百度陈立萌做了西南联大校址3D立体复原项目的介绍,得到一致肯定。大家认为在新媒体时代,百度的项目更加适合年轻人连接西南联大。崔永元口述历史组表示会在纪念大会期间出版口述历史的书,为纪念会献礼。

       潘际銮会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为了办好80 周年纪念大会更好协作,会议决定近期举行四校筹备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