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络

刚毅坚卓育人杰 联大精神永传承|胡邦定、许慈文励学金正式设立

2021-03-09 | 来源 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 |

为弘扬西南联大精神与传统,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三区三州”扶贫工作,切实帮助经济困难的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202012月,西南联大校友胡邦定、许慈文捐赠人民币30万元设立“西南联大校友助学项目——胡邦定、许慈文励学金”,用于帮助思想上进,学习刻苦,经济负担较重,尤其来自“三区三州”地区及其他特困地区的大一年级新生,每年资助四人,每人资助5000元。

“西南联大校友助学项目——胡邦定、许慈文励学金”的捐赠设立者——现年98岁的胡邦定先生是一位历史学者,是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胡先生1942年考入西南联大历史系,1946年,随着西南联合大学办学结束,胡邦定告别学习、生活了4年多的母校。70多年过去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霜雨雪却并没有磨灭胡邦定先生对母校的眷恋。当年那些令人高山仰止、灿烂了中国教育历史星空的大师们,依旧鲜活地留存在他的记忆中。每每念及恩师,胡邦定先生总会脱口而出8个字: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胡先生向西南联大数字复原团队介绍当年情况

“西南联大校友助学项目——胡邦定、许慈文励学金”的评选范围为云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一年级学生。评选条件主要为:热爱祖国,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政治学习和活动;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无任何违纪现象;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进校第一学期专业课、平均成绩优异,各门课程无补考、重修现象;家庭经济困难的大一年级新生。此外,生源地为“三区三州”地区、特别困难地区同学将受到优先考虑。云南师大教育基金会将择期进行全校范围内的评选,敬请关注云南师大教育基金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

胡邦定先生对国家教育的大爱情怀、对联大精神的薪火传承、对母校发展的倾力相助,令人敬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