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2007年清华大学校友奖学金、励学金颁发大会召开

2008-05-05 |

    425日下午4点,2007年清华大学校友奖学金、励学金颁发大会在主楼后厅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校领导和老师有校党委书记陈希,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贺美英,副校长袁驷,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校学生部部长杜汇良,校研究生部部长武晓峰。另外捐赠励学金项目的各集体、各地校友会、企业、个人代表以及获奖、受助学生共80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学生部部长杜汇良主持。

 

 

 

大会在计算机系20位受助学生一曲《隐形的翅膀》的感人氛围中开始,接着郭樑秘书长做了题为红叶入泥育新秀的报告,讲述了励学金自20061月份发起以来这两年中出现的感人事迹。郭樑秘书长说,励学金项目是一项意义深远、深受校友欢迎、各方广泛参与的系统工程,自发起以来,各地校友会、各校友企业、各院系以及无数老中青校友都踊跃参与,在资助贫困学生的同时使得清华精神能够薪火相传。

接着副校长袁驷宣读了2007年奖学金、助学金、励学金获得者名单,并由西南联合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48届机械系校友潘际銮等20多位校友代表向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同时,陈希、贺美英、袁驷、史宗恺等校领导分别向这些校友赠送纪念品表示感谢。

在获奖代表发言中,两位学生代表表示“要牢记学长的关怀,把清华人的精神和传统发扬光大,代代相传”,“一定会常怀感激之情,永葆进取之心,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的捐赠代表讲话中,西南联大奖学金捐赠者代表、48届机械系潘际銮学长回顾了西南联大的光辉历程并总结了联大的四大优点。梁思成林徽因励学基金捐赠者、78级建筑系校友梁勤学长盛赞清华励学金充分体现了清华人的厚德精神,并祝愿清华精神发扬光大。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介绍了励学金在学校“新资助体系”中的作用,并对受助学生提出几点期望,期望他们能够志存高远,报效祖国;胸怀爱心,饮水思源;自信自强,追求卓越。最后,大会在全体起立高唱苍劲雄浑的校歌中结束。

(校友总会 李彦供稿 吴群慧摄影)

相关新闻